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法院坚持能动司法,服务于民
发布时间: 2013-04-27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45

 

麟游县法院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积极践行司法为民职责,修订完善亲民、便民、为民、利民措施,开展“法官五下、法律五进”和“三官一律”进村(社区)活动,密切了法官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体现了人民司法为人民和法律的公平、公正。
开展“三官一律”进村(社区)活动。全院22名法官干警深入村组,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疾苦,为群众排忧解难;开展法律宣传和形势政策教育,提高群众法制观念和识别违法犯罪能力;走访农户(居民户)、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组织开展治安巡防,宣传平安建设知识,开展“创建平安村(社区)”活动;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件和安全事故发生;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减少群众诉累,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
坚持“法官五下、法律五进”活动。按照全县7个镇农历集日排定日期,定期深入各镇开展巡回立案、巡回审判、就地开庭,现场接待群众来访,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方便了群众诉求,减少了群众诉累,弘扬了社会正气,维护了法律的严肃性,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
1-3月份全院干警人均入户4次以上,制定帮扶措施235条,捐助支农资金5328元,进行环境卫生整治2场(次),为群众办实事13件,化解矛盾纠纷3起,开展法律法规宣传5场(次),印发平安建设宣传资料500多份。“法官五下、法律五进”活动开展以来,巡回各镇接待群众来访180多人次,解答法律咨询3000多人(次),就地开庭6场次。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