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司法局:三举措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01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558

 

 近日,麟游县司法局创新举措,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认真开展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组织县、镇、村(社区)各级调解组织、人民调解员开展网格化排查工作,重点围绕因人员隔离、疫情管控等防控措施实施引发的婚姻家庭、邻里、医患、物业管理、劳动争议等纠纷进行排查。通过各类信息平台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线索28起,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线上办”“网上办”“掌上办”等“非接触”方式及时化解矛盾纠纷25起。优先运用12348中国法网,利用电话及调解APP等开展调解预约、咨询和线上调解等服务10次,既避免了人员流动聚集,同时也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

 深入开展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充分利用新媒体向企业、员工宣传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传染病防治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28次。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帮扶企业要求,重点围绕县域企业、小微企业和农民工的矛盾纠纷进行排查调处,积极开展针对企业因疫情引发的生产经营、合同履行、金融借贷、劳动争议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8次,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及时调处,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积极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依托县、镇、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组织律师、公证、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资源,发挥法律服务专业人员优势,帮助企业和职工通过法律手段解决纠纷、克服困难。健全完善各类企业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机制,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立人民调解组织或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选聘优秀法律服务工作者进驻企业或建立调解联系点,推动依托各类商会组织设立商会人民调解组织,加强行业性、专业性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努力为县域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