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麟游县四项机制提升扫黑除恶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 2020-03-27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20462

 

连日来,麟游县紧盯“无黑无恶县”创建,加快推进扫黑除恶党委领导、依法严惩、铲除土壤、群众满意四机制,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一是建立党委领导机制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党委(党组)领导扫黑除恶工作机制,不断强化政法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实现规范管理与发动群众同步推进,社会管控与社会治理同步落实。二是建立依法严惩机制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协同办案,强化线索核查,加快案件侦办,精准打财断血,强化打伞破网,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案件。三是建立“土壤”铲除机制。深化“五治”融合社会治理创新机制,强化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活力、智治支撑作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健全完善“诉调对接、三调联动”预防调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小纠纷不出组,大纠纷不出村,矛盾不上交”,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加强行业治乱,健全完善“一案一整治”工作机制,强化“三书一函”跟踪问效,推动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有效衔接。四是建立群众满意机制。探索建立执法监督、综治督导、纪律作风督查等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好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问题,确保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和认可率。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