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委政法委召开第三次政法委员会议安排部署当前政法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 2013-04-22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705

 

4月17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明辉主持召开第三次政法委员会议,传达全市反邪教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交流1-3月份政法工作情况,分析研判社会治安形势,安排部署当前政法维稳工作。
会议分析认为,今年1-3月份,政法各部门严抓班子,严带队伍,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全县社会治安形势平稳,刑事发案同比下降27%,审理执结民商事案件、刑事案件、执行案件、立办贪污贿赂、渎职案件同比都有所增加,预防职务犯罪、社区矫正、法制宣传教育效果良好,氛围浓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但形势也不容乐观,特别是治安案件、交通事故同比上升,盗窃案件占刑事发案的80%以上,这些都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予以遏制和打击。
关于当前政法维稳工作,会议从九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一是及时传达贯彻全市反邪教会议精神。县公安局要注意掌握内幕性、预警性情报信息,发现邪教渗透破坏苗头性问题,及时打击处理。二是扎实推进“两学一读”活动。各部门要把“两学一读”活动作为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一项政治任务,与政法业务工作、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统筹安排,扎实推进。要注重抓好基层派出所、司法所等基层政法单位的学读活动,保证全员参与,不留死角。三是抓好以严打整治为重点的政法业务工作。针对入室盗窃案件多发的态势,县公安局要加强巡逻防范力度,指导镇、村治保、巡逻组织开展群防群治,使犯罪分子无机可乘。政法部门要通力协作,快侦快破,以严打整治的高压态势震慑犯罪。四是扎实开展案件评查。各部门要按照下达的评查任务和上报的评查案件,确定分管领导,抽调业务骨干,集中时间,评查整改,力求实效,不走过场。五是健全完善“三官一律”进村(社区)工作机制。政法各部门要把“三官一律”进村(社区)活动作为密切警民关系,开展“三问三解”的有力抓手,组织“三官一律”人员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情况,掌握社情民意,宣传法律法规,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六是切实抓好警风警纪措施落实。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严格执行公安民警“五条禁令”,法官干警“十不准”、检察官“五严守五禁止”和市县委“八项规定”等警纪条规,保证政法队伍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七是坚持值班备勤。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工作人员值班制度,特别是节假日,一定要坚守岗位,及时接处警,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八是加大政法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政法系统信息员队伍作用,积极向省市新闻媒体撰稿投稿,及时宣传报道政法工作中创造的新经验、好做法,提升麟游政法工作知名度。九是加大督导检查工作力度。顺应省市暗访工作要求,扎扎实实的做好政法基础性工作,加大内部考评力度,以过硬的作风和优良的素质,不断提高各项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