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从小被父母抛弃又遭遇老公背弃 她遭遇了什么
发布时间: 2020-03-05 新闻来源: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新闻人气: 805

 

广西壮族自治区,美丽的八桂之地,拥有十万大山的壮美、千百条河流的秀美和喀斯特地貌的奇特,有浓郁的民族风情,又是全国三大侨乡之一。1983年2月,黄丽娟出生在这个美丽的地方,虽然家庭贫困、学识不高,但黄丽娟性格乐观、积极。

  黄丽娟自小被亲生父母抛弃,由一个孤寡老人收养。比起其他人,她的童年肯定是不完整,缺少更多关心和爱护。但人生和命运总是会有高低起伏的,虽然童年比大多数人不幸,但是2000年,黄丽娟在广东佛山打工时在一次老乡聚会上,认识了现在的老公伍桂标。为人老实勤劳、细致体贴的伍桂标,第一次相见就给黄丽娟留下了深刻的好印象,伍桂标好像也对黄丽娟充满好感。从此,年龄相近又同是单身的他俩,因为同在异乡打工,有了更多的共同语言和交流的机会。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黄丽娟了解到,伍桂标也像她一样,自幼被亲生父母抛弃,被他人收养,家境一直十分贫困,养父母都60多岁且体弱,至今仍然住在几间破破烂烂的瓦房里。伍桂标上面还有两个姐姐,目前两个姐姐和姐夫都在佛山租了田地种菜种花谋生计。随着彼此了解的加深,黄丽娟和伍桂标这对同病相怜的青年男女,对彼此的印象越来越好,互生爱慕之心,开始了恋爱,直到2004年结婚。婚后夫妻双方感情和睦,憧憬着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共同创造属于他们的美好生活。伍桂标不抽烟、不喝酒、不打麻将,没有什么不良嗜好,是一个很不错的男人,亲戚朋友和邻里都很看好他们的未来。虽然不是特别富足,但是凭借夫妻的共同努力经营,小家庭也过得相当有滋味,两个儿子的先后出生,更是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无限生机和希望。

  为了让今后的生活更有保障,丈夫伍桂标就留在广东佛山打工,黄丽娟则回到老家带小孩。伍桂标每个月都按时寄生活费回家,隔三岔五就打电话关心黄丽娟、儿子及养父母。直到2006年,黄丽娟感觉到老公有了新的变化,生活费不像以前那样准时寄回家,电话也来得少了,有时打老公的电话要么不接,要么不回。黄丽娟感觉到危机来了,开始猜疑伍桂标是不是外面有女人了。带着疑问,2007年小孩断奶后,黄丽娟随即和丈夫一起到广东佛山进厂打工,将两个年幼的儿子留在乡下给家公家婆照顾。刚在广东的半年时间里,黄丽娟还能安心打工,每个月都将打工挣的钱寄回家,给两个儿子和家公家婆做伙食费。然而好景不长,2007年7月起,她发现丈夫经常外出,而且也不说去哪里,一走就大半天以上,电话也打不通。她心中充满怀疑和困惑,难道自己的老公真的像此前猜测的那样有外遇了,还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为了揭开谜团,黄丽娟趁老公不在家,偷偷翻了他的箱子,希望能从中发现一点蛛丝马迹,结果发现一本《神的三步作工》。因为自己之前读书不多,所以对读书有一定的喜好,还可以多认识字,黄丽娟就把这本书拿来看。

   一天,正当黄丽娟利用工休时间全神贯注地看书时,伍桂标回来了。他一进门看见自己的箱子被打开了,黄丽娟正拿着自己藏在箱子里的《神的三步作工》看得津津有味。伍桂标一个箭步上去把书抢了过来,抱在怀里,生怕再被抢走,还满脸怒火地训斥妻子:“你怎么乱翻我的箱子,拿我的书来看!”

  看着一脸怒火的丈夫,想到自认识、结婚以来他还没对自己发过这么大的火,黄丽娟顿时感到很委屈,眼泪稀里哗啦地掉了下来,一边哭一边回应说:“你平时休息时间老不在家陪我,我一个人觉得无聊,看你有一本书,所以就拿来看了。”

  看到妻子这个样子,伍桂标心里产生了一个念头,既然妻子发现了这本书,不如把她也带入“全能神”的行列中来,于是开始对她讲人是怎么来的、神创造天地万物、要信神才能保平安等。就这样,噩梦开始了。

  原来,伍桂标,这个他人眼中的好男人、好丈夫,在2006年认识了同样到广东佛山打工的老乡志红,这个志红曾经当过兵,现在是“全能神”信徒。伍桂标正是经过这个老乡“传福音”接触了“全能神”,被洗脑后进入该组织,现在正要亲手将自己的妻子和家庭推向火坑。出于对丈夫的信任,原本就没有多少科学文化知识的黄丽娟也开始相信“全能神”。从此,她原本平静的家庭生活被打破了,开始变得人不人、鬼不鬼。

   黄丽娟谈起怎么会相信“全能神”时,心里满是悲伤和痛苦,她说:“说实话,刚开始我丈夫神神秘秘地对我说:现在到处都是天灾人祸,只有相信‘全能神’才能保平安得拯救时,我是不太相信的,还埋怨他变得神经兮兮。后来,我丈夫就带回来《话在肉身显现》《神的三步作工》《最后的船票》等几本书,叫我下班后有时间就看看,还让我别错过了最后蒙拯救的机会。当时我就想,别人可能会骗自己、吓自己,自己的丈夫总不会这样没良心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就开始看他带回来的书。丈夫还经常带所谓的兄弟姐妹回来跟我‘交通’。那些兄弟姐妹和我说天地万物从哪里来的,人从哪里来的,为什么现在会有那么多的灾难降临,社会上为什么那么多犯罪的人;还说四川大地震是神在发怒,因为这里是抵挡神最严重的地方;说不信神的就是魔鬼撒旦,是大红龙的子孙;还说任长霞是被神惩罚的,让其死的时候面目全非;说只有相信‘全能神’才能保平安得拯救,才不会坠入灾难中;他们跟我说世界末日就快来了,现在是信神蒙拯救的最后机会;还说一个人抵挡神,神就把这个人灭掉,一个国家抵挡神,就把这个国家毁灭,一个民族抵挡神,就把这个民族消灭等等。他们三番五次地来向我传福音,并拿那些恐吓人的话来吓唬我。就这样,原来啥都不信的我,开始跟着老公相信‘全能神’,并按照教会的要求,起了两个灵名,一个叫杨芬,一个叫黄晓玲,也写下了不止一次的保证书,聚会的时候就会写,每次都保证宁死也不背叛神,就像恩典时代的犹太人一样,自愿接受各种各样的惩罚,反正就是怎么狠毒就怎么写。从此,这些写下的保证书就像一个个枷锁紧紧地锁住了我,让我失去了理智,越陷越深,不可自拔。”

  据黄丽娟的工友讲,没信“全能神”时,黄丽娟活泼、乐观,喜欢和工友打成一片,经常一起吃饭,收工后一起聊天,同事有特殊需要调班换班,她总是乐于帮助,和工友的关系都很融洽。但是,自从黄丽娟信了“全能神”后,就变得寡言少语了,好像做了贼似的不太和工友说话,神神秘秘很冷很酷的样子,没有一点笑容。大家问她是不是家里出了什么事需不需要帮忙,她总是说没有,说完就不再搭理工友,自己做事情。大家都感觉到,黄丽娟完全变成了另一个人,变得好像有点难以理解、难以捉摸、难以相处了。直到后来,黄丽娟不再相信“全能神”了,才和同事解释说,以前是她疑神疑鬼,每次都在观察工友,都要试探一下哪个工友信神,只有信神的工友才与其说话,自己也确实变得很孤僻,傻傻地活在“全能神”描绘的世界里,一下班就赶去聚会,只把“全能神”里的兄弟姐妹当作亲人,和工友们的感情就疏远了。

  自从黄丽娟跟着丈夫相信了“全能神”以后,夫妻俩变得更加聚少离多了,互相之间的信任也少了。因为传福音的需要,他们两个人经常变换电话号码,见面也少,就算在一起,也很少谈论家里的事,谈的说的都是要如何敬奉神、侍奉神的事。老公甚至和她说,要是她被抓了,就要说自己的老公得癌症死了,父母也死了,没有生小孩。原来很疼爱孩子的黄丽娟,慢慢地也变得不再牵挂老家的孩子,以往一发工资就想着给老家寄伙食费,信了“全能神”以后没有了固定工作,收入明显比以前少了,然而黄丽娟只要一发工资就想着要敬奉神,因为她相信“全能神”说的“神的作工要结束了,快点预备善行,要以神家的利益为重”,于是基本不管家庭了。

  说到不管家庭,黄丽娟说:“这6年来,我总共为神奉献了3万多元,现在两手空空,啥都没有了,别人家都建起楼房了,可我的父母双亲和两个孩子至今还是住在平房里,家里连一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不但几年来辛辛苦苦挣的钱奉献给了神,还变得六亲不认,别说平时很少给老人孩子打电话了,就连逢年过节也极少回家与家人团聚,亲戚朋友间也没有来往,因为那时我们都认为他们没有信神,都是撒旦,没有共同的话题。因为“全能神”说神家没有过年过节的风俗,即使回家,夫妻两人都是待在家里,听听歌,看看小孩,没怎么出去和人交往,偶尔去一下二伯那里,还是有目的的,想向他传福音。他是做医生的,比较有文化,不但不信,还把我们骂了一通,后来回去叫他他都不理睬我们。特别是2010年回家那一次,小儿子见了我都不认识我了,对我说‘你是谁,怎么来我家’,家公家婆很气愤地骂我们俩不务正业,变得傻傻的。那时我想着没事的,神要我们忍痛割爱,神会帮我们处理好这些的。信神这么多年来,回家、打电话的次数越来越少,到最后压根没有,连家公家婆、小孩生病都不知道,更别说回去看看或是电话问候寄点钱什么的。现在想想,真的很后悔,自己枉为人女、枉为人母,很对不起父母和两个儿子。”说到这里,黄丽娟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当人们问她,“全能神”鬼鬼祟祟的,为什么还会相信?黄丽娟说:“当时也确实感觉到,参加这些活动偷偷摸摸的,一点都不光明正大,也有过怀疑,但是,当想到‘全能神’说,现在神的作工是隐秘的,到以后才公开,先隐秘后公开,先拯救后毁灭。那时也不知真假,加上自己又写了很多不怀疑神、不背叛神的保证书,心里就很怕很怕,反正就是怕,怕真的有惩罚,有报应,所以就一直都不敢放下。”

  说起担惊受怕的经历,黄丽娟说起了这么一件事,那是2012年12月21日前,上面发短信给黄丽娟及其他兄弟姐妹,让他们转发出去,其中有一条内容是“你们快信‘全能神’,快来祷告吧,只有‘全能神’才能拯救人”。黄丽娟接收到短信后,立即转发给自己的亲朋好友。那时的她,为了让更多人得拯救,更是努力地急着出去传福音,因为“全能神”说“没有善行,神是不要的,不会保佑你的。只信神不为教会做贡献,就相当于混死、等死”。那些短信上还说要黑三天三夜,黄丽娟为此还去买了手电筒、热水壶、食物等,那时真的给吓怕了,吓得她连门都不敢出,睡觉也不安稳,还讲梦话,几次从噩梦中惊醒,醒来以后就跪在地上祷告,祈求“全能神”的拯救。三天过后,一切如常,黑三天三夜也没有来,这已经证明“全能神”在骗人,但黄丽娟没有像正常人那样去想,而是在“全能神”的恐吓及精神控制下,只想着顺服神。所以,就算世界末日没有来,她还是一样继续按照“全能神”的指示做事。现在再次讲起这事时,她说:“真的觉得自己很傻、很可笑!”

  因为黄丽娟在“全能神”组织里表现比较积极、活跃,“上级带领”就安排她负责两个聚会点,一个点可算作是小排。自从当上“排长”后,她更加积极主动了。“全能神”说出去传福音就是尽最大的本分,还说要维护神的利益,以神的工作为第一,以自己的生活为次,因此黄丽娟打工也变得不安心,一上班就想着下班后该去哪里传福音,还经常和兄弟姐妹一起聚会、唱神歌、吃喝神话。为了不让人发现,黄丽娟还按照“全能神”的要求,平时用暗语和兄弟姐妹们联系。比如说大姐吃饭了,意思就是聚会;上街就是出去的意思。出去参加聚会时,黄丽娟也不敢穿平时自己喜欢的衣服,出门前还要乔装打扮一下,鬼鬼祟祟、神经兮兮的,害怕被别人认出来。

  往事不堪回首。黄丽娟说:“想想自己在没有信‘全能神’时,健谈开朗,对父母孝顺,疼爱孩子,善待丈夫,常跟别人说心里话,算得上是个好儿媳、好母亲、好妻子。‘全能神’让我对人不能说真话,甚至说自己的老公患癌症死了,上没有父母,下没有孩子,也让我变得六亲不认,不顾家不顾业,整天躲来藏去,偷偷摸摸,每天都生活在‘全能神’制造的恐怖当中,诚惶诚恐不可终日,家也变得不像家。”

  幸运的是,在反邪教志愿者的帮助下,黄丽娟终于从“全能神”的精神控制中走了出来,重新找回了自己。现在的她很珍惜眼前的生活,与家人的关系又和以前一样好了,特别是两个儿子,只要一回去,就扑上来抱住她,“妈咪,妈咪”叫得很亲切,让她感到做母亲无比开心、幸福。两个小孩以前由于缺少父母的关爱,孤苦伶仃的,一个很调皮到处惹事,一个就很孤僻。现在妈妈回来了,孩子们慢慢地变得开朗和懂事了。说起这两个孩子,黄丽娟既愧疚又庆幸,愧疚的是此前6年,亏欠孩子太多太多,庆幸的是自己没有继续在邪路上走下去,让孩子们重新有了母爱。

  但是,她的丈夫伍桂标自2010年9月回来过后,这么多年来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父亲患病在家,不但没有回来照顾,甚至连个电话问候都没有。2015年7月,黄丽娟的家公由于身患重病不幸去世。老人的后事都是由黄丽娟和两个姐姐在乡亲们的帮助之下处理的。

  谈起目前自己丈夫的状况,黄丽娟本人很无奈,也很难面对。她说,以前夫妻俩感情那么好,现在突然变得杳无音讯了。周围的老乡都和她说,像这样的老公,有也跟没有一样。黄丽娟听后十分伤心,但又无可奈何,想想也是“有没有都无所谓”。她也曾试着问两个儿子:“如果以后见到爸爸了,你们会怎样对他?”大儿子说:“妈妈你说怎么样对他就怎么样对他,我听你的。”小儿子说:“我的爸爸死了,我没有爸爸,把他从家里赶出去。”听了两个儿子的回答,她的心里更不是滋味。

  (文章节选自《36名邪教亲历者实录》)

  《36名邪教亲历者实录》是由广东省委政法委牵头,广东省社科联、省反邪教协会协调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等单位编写的首部以详实丰富案例为主的反邪教警示教育书籍。广东省委领导林少春同志为该书作序。此书是广东省35名反邪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和心血,从近万个邪教人员受害案例中筛选了几百个有代表性、有说服力的案例,经过反复集体讨论,又从中挑选了100个案例进行深入走访,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精选并编写了36个案例,加上专家深入点评和近半年时间的编辑整理后最终形成。该书已列入广东省“七五”普法读物,由南方日版出版社出版。

                    (责任编辑:力枫)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