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20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779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麟游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县各级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努力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精心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周密安排部署。疫情发生后,麟游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于122日、25日、26日,210日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中省市县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局疫情防控工作。在第一时间研究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先后成立11个实战小组,明确职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一把手”全面统筹协调,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分片包抓,警种部门结对联动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快速核查数据,及时通报反馈。针对疫情重点地区来(返)麟人数多、流动性复杂的实际情况,迅速成立数据信息研判组,形成专班对上级部门下发、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转交及群众举报的涉及疫情方面各类数据、信息进行深度研判和及时反馈。在人员少、时间急、任务重的工作现状下,专班人员克服困难干扰,连续作战,昼夜加班,24小时对接收集信息,分类去重、实时流转、落地核查,实现了数据信息实时更新,动态管控,为全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准确、可靠的依据。截至目前,已核查湖北来(返)麟人员369人,信息核查完成率达100%,受到了市公安局红字通报表彰。

三是强化联防联控,严防疫情输入。在全县出入交通干道设立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站5个,由公安部门牵头,会同交通、卫健、检察、法院、司法、税务、镇村等部门,每个检查站每班配备8人,坚持24小时联防联控值守,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截至目前,共检查车辆12000余辆,检查人员16000余人。在县界毗邻村组道路出入口设立疫情检查点7个,加强人员车辆防控,严防死守门户,劝返车辆 1062   辆、劝返人员2101人。在县城主要出入口设置疫情检查点3个,由公安、卫健、九成宫镇等单位人员联防联控,建立专门台账,有针对性采取防控措施,做到进城有登记,出城有记录,筑牢城区安全防控墙。指导各镇在村组入口科学、规范设立疫情检查点286个,严防死守织密农村疫情防护网。

四是加强舆情管控,严惩违法犯罪。在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网络舆情巡查管控措施,坚持24小时网络舆情巡查,及时发现处置有害、不实舆情,并落地查处。目前,落地查处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案3起,行政拘留1人,治安罚款 6,教育训诫1人;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不配合接受检查、冲击检查站点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阻碍执行职务、强行冲闯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等违法行为3起,警告2人,行政拘留1人;查处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案2起,警告1人,教育训诫1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孙敬虎同志对麟游县公安局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工作表示肯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武发同志对公安局工作作出批示“向全体公安干警表示慰问,此类案件必须快查、严查、快处、严处。及时澄清、及时辟谣” 

五是强化物资保障,确保全员安全。全面加强人、财、物的保障,针对防护物资短缺、物流受限等难题,排除万难,第一时间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基层急需的防护用品发放到一线民警手中。126日以来,累计发放口罩2248个、防护服36套、防护手套69双、护目镜70个、消毒酒精40斤、84消毒液6050斤、喷雾器35个、洗手液10瓶、红外线电子测温计1个。进一步加强机关办公大楼、看守所、派出所等办公场所安全防护措施,每日定时消毒2次,严格出入登记制度,在大门口设立体温监测点,对进出我局所有办公场所的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有效确保了单位内部安全。

六是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督导检查。125日接县政府和市局紧急通知后,全警停止休假,严格执行战时纪律,通讯工具保持24小时畅通,全体人员立足岗位、忠诚履职,不惧危险,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县局班子成员每天带队深入检查站点,慰问执勤人员,指导规范防控工作,对各检查站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自身防护情况进行督导,解决困难问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七是强化战时奖励,激发队伍士气。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局广大民警、辅警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奋战在抗疫一线,县局党委高度重视宣传发动和战时表彰,及时发掘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典型事例,广泛宣传,及时颁发表扬令、嘉奖令。截至目前,通报表彰集体4个,嘉奖2人,撰写的7篇疫情防控工作通讯稿件,均被省、市、县媒体采用刊发,极大地提振了队伍士气,全面展示了麟游公安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