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公安局念好“五字诀” 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21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960

 

在省市县“两会”相继召开之际,在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麟游县公安局部署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围绕“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要求,念好“快、引、合、全、打”五字诀,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严密部署,及时安排,在“快”字上下功夫。结合省、市会议精神,及时制定“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方案,立即召开全警动员部署会议,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工作目标,切实增强全局民警、职工、辅警工作使命感、责任感,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

二是积极引领,率先垂范,在“引”字上下功夫。实行局领导分片包抓制,局党委班子成员及时深入包抓联系单位,督促指导推进,并带领派出所民警进村入户,共同开展工作,发挥领头雁作用,激发全警工作积极性。活动启动以来,县局党委8名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15次,通过面对面促膝谈心,嘘寒问暖,逐一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等情况及生活困难问题,认真倾听群众对公安工作意见建议,深入分析研究,提出具体措施,为后期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部门联动,紧密协作,在“合”字上下功夫。按照结对包抓制,县局机关部门与辖区派出所积极联动,紧密配合,相互支援,结合自身职责,加强指导配合,形成上下一体合力。县局政工监督室、警务保障室、指挥中心、法制大队组织本单位民警、职工、辅警56人次与辖区4个派出所工作人员访企入户,摸排流动人口8452人,比对有前科的44人,化解矛盾纠纷5起。

四是统筹兼顾,共同推进,在“全”字上下功夫。“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严格落实“五必进、全覆盖、总动员”的要求,结合春节慰问,组织民警、职工、辅警进村入户帮扶生活困难群众,走访特殊困难家庭,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治安隐患排查整治、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等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安全;全天候、无死角开展扫黑除恶、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等宣传活动,激发群众监督、举报积极性,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全局共走访重点企业12家,入户374户、1200余人,征求群众意见建议17条,解决困难问题43个,帮扶群众36人、重点特殊群体29人;排查重点单位和九小场所47家次,排查整治治安隐患6处;宣传动员群众自发上缴5.8毫米运动步枪子弹85发;印制电信诈骗宣传彩页20000份、扫黑除恶宣传海报10000份、禁售禁燃烟花爆竹通告4000份,以“民警赶年集、防范进社区”等形式开展设点宣传8次,张贴宣传通告、海报4200余张,发放宣传彩页3400余份,利用LED、县广播电台、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在22个QQ群、3个社区警务工作微信群、45个社会微信群转发了电信诈骗宣传漫画,形成了立体宣传的集群效应。

五是精准发力、严厉打击,在“打”字上下功夫。深入研判,精准打击,确保群众财产安全。1月9日侦破“2019.12.20”两亭辖区盗窃案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名,挽回群众财产损失6000余元。兵分3路,先后深入西安、咸阳、安康、渭南等地市对“2019.12.9”系列诈骗案进行调查取证,力争深挖线索、扩大战果,截止目前,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扣涉案车辆4台、涉案资金22000元、作案手机9部,核实案件22起;持续加大“黄赌毒”专项整治,近期又查处涉赌人员13人,办理赌博行政案件3起,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