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沉迷“三赎基督” 年轻妻子走向不归路
发布时间: 2019-11-04 新闻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新闻人气: 990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都会忍不住想念妻子,而每每想起我与妻子的往事,我总会禁不住偷偷落泪。十几年前,妻子若不是信奉 “三赎基督”(又称“门徒会”),我还有一个完整的家;然而,由于妻子受邪教精神控制洗脑,年纪轻轻便走向了自杀道路,造成了这场永远无法挽回的家庭悲剧。

  我叫王文松,今年51岁,是山东省即墨市龙泉街道于家屯村村民。我妻子叫徐玉萍,比我小4岁。当初,由于家庭贫穷,我们于1994年经人介绍,双方以兄妹换亲的形式组合成家庭。一开始,由于缺少感情基础,妻子总埋怨我窝囊,但我处处包容她、关心她,所以她也慢慢地从内心接纳了我。每次干活回家,妻子都会为我端上可口的饭菜,软言细语地安慰我多注意身体。我很感动,也从内心里感到知足。

  令我欣慰的是,婚后第二年,我们便有了可爱的女儿,更为家庭增添了无限乐趣。我平时以种地为生,农闲时就去建筑工地干点苦力贴补家用。我相信凭着勤劳的双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我和妻子会有幸福的一生。

       然而,我的这一美好愿望在1998年被打破了!这一年,一个叫王彩花的女人经常来我们家串门,她是邪教组织“三赎基督”的成员,受她的影响,妻子不幸加入了其中。从此,贤惠勤劳的妻子就像换了一个人,孩子不管了,洗衣、做饭等家务活也不干了,整天不是将自己关在家里对着十字旗跪地祷告,就是跟着王彩花外出走乡串户地传教。

      面对妻子的改变,我曾苦口婆心地劝她早点退出,可妻子却一点也听不进去。为了传教,她废寝忘食,还经常夜不归宿。每次妻子回到家,我只要一劝说她减少外出传教,多为家里操心,她就会跟我发生激烈争吵,说我是“邪魔”。

  就这样,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妻子为了获得“三赎基督”的所谓庇佑,先后背着我缴纳了8000多元“奉献款”,这对原本就贫穷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我和女儿哭着劝妻子不要再这样沉迷“三赎基督”了,否则这个家就毁了。可妻子却一点也不为所动,还说只要诚心信教,“神”会赐给“生命粮”,没有米能来米,没有面能来面,祷告治百病,死了进极乐世界……我见她不回头,只能把苦水往肚子里咽。

  2001年农历腊月25日这天,妻子一大早就骑摩托车载着王彩花外出传教。由于道路结冰,天寒地冻,她们不慎连人带车摔入河沟中,妻子脸部当即被石头棱子划出一道深深的裂口,血流不止。

  王彩花把我妻子送回家后,又召集了4名“三赎基督”成员为妻子祷告治伤。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急着要送妻子去医院救治,可躺床上的妻子却声嘶力竭地喊着让我滚开,死活都不愿去医治,仍坚持祷告治病。

  结果,由于耽误治疗,妻子脸上留下了长长的一道伤疤。年幼的女儿看到妻子的脸,害怕得直嚷“妈妈是鬼”,不敢靠近。往后的日子,妻子就不敢再出门了,王彩花也就很少再来找她了。

  我原以为,通过这次血的教训,妻子会迷途知返,可没想到她反而更变本加厉地跪地祷告,每天只吃少量的“生命粮”,人变得越来越憔悴。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艰难地过着,转眼就到了2003年。随着妻子看书、祷告频率的增加,加上整天闭门不出,完全沉迷在“三赎基督”神秘世界,她开始变得精神恍惚起来,经常眼神直勾勾盯牢一个地方不动,行为越来越怪异,家里都笼罩着她阴郁的气氛。

  有一天,她一脸神秘地对我说:“‘世界末日’就要到来,我快拿到进入天国的户口簿了,我一定要赶在‘世界末日’来临前赶到极乐世界去,你们就跟着我享清福吧!”

  听了她天方夜谭般的胡话,我心中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为了防止妻子出现意外,我不再外出打零工,整天在家陪着她,想方设法地安抚她的情绪。

  一段时间后,我通过细心观察,发现妻子不再有异常的举动了,才慢慢地放下心来。考虑到一家人生活开支,我不得不外出打零工挣钱。外出前,我再三和父母交代,让他们多注意妻子的举动,以防不测。

  即便这样,我在外面打零工时,心里还是对妻子放心不下,每天都打几个电话询问情况。然而,在2003年6月7日,正当我在建筑工地干活时,突然接到了家人打来的电话,一个噩耗传来,犹如晴天霹雳:妻子徐玉萍喝农药自杀了!

  我痛恨 “三赎基督”,这个害人的邪教不仅夺去了年仅31岁妻子的性命,也毁了我的幸福家庭生活。

      【中国反邪教网知识普及】

  “门徒会”又称“三赎基督”“旷野窄门”“二两粮教”“蒙头教”等名称,由季三保于1989年创立。

  季三保,男,原名季忠杰,1940年生,陕西铜川人,1997年因车祸死亡。其自称曾治好过瞎子、瘫子,能使死人复活,宣扬“祷告就能治病”,加入“门徒会”后“种地不用化肥、不施农药”“一天只吃二两粮”“缸中粮食会自动增加”等邪说。

  “门徒会”采用“七七建制”建立非法组织,内部层次分明,组织严密,从上到下设有“总会”“大会”“分会”“小会”“小分会”“教会”“教会点”共7个层级,每级组织又分别设7个下级组织。

  该邪教歪曲盗用《圣经》,凡《圣经》中的“耶稣”字样“门徒会”全部用“三赎”(季三保自称“三赎基督”)来代替,信徒只许读“门徒会”编印的书籍资料;宣扬“祷告治病”,使成员拒医拒药而死亡;大搞“赶鬼治病”,以暴力侵害致人死亡;以“为神奉献”“周济”“慈惠”为名,用小恩小惠笼络人心,控制和发展成员;制定“婚办”规定,不允许其成员与不信“门徒会”的“外邦人”通婚;侵蚀基层组织,诱骗拉拢群众,拉拢党员、团员和干部加入组织;目无法纪,一些地方发生了“门徒会”成员有组织的非法聚集滋事,公然阻挠干警执法,甚至打伤民警等恶性事件。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