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民政局三大举措强力推进乱点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19-09-29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950

 

麟游县民政局强力推进中央扫黑除恶问题整改,从9月到10月底,集中2个月时间,采取三大举措,全面推进乱点整治工作。

一是大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坚持普遍排查和重点排查相结合、定期排查与专项排查相结合。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重点排查涉及宅基地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征地拆迁领域、殡葬服务、村级财务等容易引发的矛盾纠纷,排查越级上访、治安隐患、群体性事件等苗头线索,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法律宣传和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及时发现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当场不能解决的,研究化解措施,明确责任人,限时化解,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问题不上交、矛盾不激化

二是开展乱点专项整治交流会。召集局属二级单位,各部门代表以及群众代表参会,共同讨论交流,对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相关政策进行集体宣传与学习。始终把思想认识在前、政治站位在前,担当作为在前,狠抓落实作为乱点专项整治的根本保证。同时建立以信息联络、宣传教育、联席会议、绩效考核的工作推进机制,作为乱点专项整治的制度保障。

三是开展大走访、大摸排活动。紧密结合基层政权、民俗民风、低保救助、养老服务等社会系统等乱象部位,在民政系统开展为期一周治乱问题大走访、大摸排,发现部分村存在村务、党务公开不规范、不及时的现象;部分爱心超市均存在管理不规范等现象;殡葬服务和收费不规范;个别镇村在低保政策落实中,存在漠视群众利益,有“脱保、漏保”现象等行业治乱线索20条。将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化解,切实做到职责守责、尽责全力,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