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立足本职 不忘初心 推动反邪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19-09-05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431

 

新时代,反邪教工作者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奋发有为的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推进新时代反邪教工作迈上新台阶,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邪教最大的问题威胁就是在与我党争夺群众、争夺人心、侵蚀和破坏党的执政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指出: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反邪教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因此,我们必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旗帜鲜明的同邪教作斗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责任感,始终坚持正确的宣传教育方向,坚持不懈地把反邪教宣传工作向更深层次推进。

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新任务,充分地运用政治的、法律的、经济的、教育的手段对邪教问题进行综合治理,要多措并举,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反邪教工作者应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不断夯实反邪教工作的群众基础,构筑起群众性反邪教工作的新格局。

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一是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反邪教科普宣传教育,面向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开展“反邪教知识讲座”进机关活动,通过讲座向领导干部普及邪教的危害、种类及其防范方法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对反邪教斗争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二是加强对农村群众的反邪教科普宣传教育,面向农村群众开展“文艺反邪”宣传教育活动,在镇村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反邪教文艺反邪汇演,发放印有反邪教警示语的生活用品,扩大宣传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切实提高农村群众防范邪教、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三是加强对在校青少年群体的反邪教科普宣传教育,面向青少年开展“校园反邪”宣传教育活动,与学校紧密联系,广泛开展反邪教知识手抄报、反邪教知识有奖问答、征文、反邪教漫画等活动,强化青少年政治思想教育,筑牢防范邪教侵害的思想防线。

新时代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要有新作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利用各种载体、方式方法,广泛开展各类型反邪宣传教育活动,有力揭穿邪教组织的谣言及其反党、反政府、反社会的言论,增强和提高社会群众识别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立足本职、不忘初心,抓实工作,将社会公众不在受邪教的侵害,作为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奋斗目标。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