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建刚深入两亭镇水磨沟村检查指导问题整改和两不愁三保障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21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871

 

8月19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建刚深入两亭镇水磨沟村指导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两不愁三保障”排查工作。

马建刚书记在听取两亭镇水磨沟村党支部书记近期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两不愁三保障”排查工作情况汇报后,对下一步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以滚石上山,攻坚拔寨的信心,全力抓好当前脱贫攻坚“一议一查四提升”工作任务的落实,组织“四支力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月16日在《求是》杂志上发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二要保持战略定律,稳扎稳打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持续推进。三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落实。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加力推进。即: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标准,全面细致排查,确保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围绕问题整改,针对中、省、市、县反馈的三批次45个问题,进一步细化措施扎实整改,特别在扶贫项目建设问题上,要依法依规,切合实际做好招投标;围绕两业问题,抓好就业和产业扶贫工作,充分利用“两矿一电厂”就业便利组织农户及时就业,结合当前实际扩大养殖户规模弥补增加收入,实现“两业”稳步增收。围绕扶贫项目资金管理。用好管好扶贫资金,从严从实做好扶贫项目、扶贫产业验收工作,规范资金使用精准度,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围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组织,重点做好水磨沟村公路服务区项目建设,加快进度确保早投产、早使用、早收益。围绕扶德扶志问题,充分利用农民夜校、以会代训、以案说法等形式做好农村群众教育工作,持续推进新民风建设。四要严格管理四支队伍,明确职责分工,团结共事,树一盘棋思想,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座谈调研之后,先后到孟水、龙嘴组等地进行入户走访,动员搬迁户尽快腾退旧庄基。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