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完善管理服务体系 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
发布时间: 2013-01-09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59

 

“来之前还担心事情不好办,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这里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一条龙服务,办事速度快,确实很方便!”前来办理个人业务的张先生深有感触。在麟游县九成宫镇西社区,各业务窗口的工作人员统一到岗到位,一大早就开始整理资料,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
麟游县准确把握基层社会管理的新特点,突出服务为先,积极探索,整合办事部门,在全县7个镇100个村和县城东西两个社区设立社会管理服务工作站,形成了“一厅式办公”的社会管理服务新体系,实现牌子、人员、制度、网络四到位
建设社会管理服务中心是麟游县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该县各镇把与综治、平安创建和服务民生的相关职能部门,纳入社会管理服务中心组织管理体系和工作运行范围,在镇上建立了社会管理服务中心,镇党委书记任主任,镇长、镇维稳主任任副主任,党政办公室主任、民政办公室主任、劳保所所长、司法所所长、财政所所长、计生站站长为成员,社会管理服务中心下设社会公共服务中心和综治维稳中心。镇长任社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主持镇政府日常工作的副镇长任副主任,政府文书、劳保所所长、民政办公室主任、计生站站长、林业站站长、农经站站长、财政所所长为成员;镇维稳中心设正科级专职主任,分管司法的副镇长任副主任,综治干事、司法干事、信访干事、民青妇干部为成员;村(社区)设社会管理服务工作站,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任站长,村主任任副站长,村(社区)社保、劳保、治保、调委、法管、民警、民青妇负责人为成员,村(社区)设社会管理服务工作站下设社会公共服务工作站和综治维稳工作站。村(社区)主任任社会公共服务工作站站长,村(社区)文书 、劳保、社保、计生信息员为成员;村(社区)主任任综治维稳工作站站长,文书、调解、治保、巡逻站长、中心户长为成员,具体负责抓好辖区内的综治维稳工作。实行“柜台式”服务,加快镇综治维稳中心向社会管理服务中心转型,形成了镇村两级服务群众的新架构。推行“一个窗口服务、一个平台受理、一个流程调解、一个机制监督”的“四个一”服务机制,对镇域范围内所有管理服务工作由社会管理服务中心一个窗口对外承担,具体工作由中心独立平台分类受理,矛盾纠纷按照统一流程办理,工作人员绩效由中心统一考核评价,有效提升了便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新的机构的成立和运行,到公共服务大厅咨询办事的人越来越多了,闹矛盾“告状”的越来越少了。九成宫镇党委书记深有感触地说,只要政府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拿在手上,真心为群众办事,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大纠纷小矛盾就会越来越少,社会就会更加和谐。据了解,九成宫镇社会管理服务中心正式运行以来,累计为群众办理各类服务事项1790多件,处理矛盾纠纷130多件,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