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建刚深入镇村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平安建设等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20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721

 

近期,麟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建刚到镇进村入户,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走访调研基层平安建设。

8月19日,马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两亭镇水磨沟村社会服务管理运行情况,听取了两亭镇及两亭镇水磨沟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指出扫黑除恶及平安建设工作关系千家万户,要上下持续用力,坚持以“破案攻坚”开路、以“打伞破网”断根、以“打财断血”绝后、以“问题整改”提升、以“综合治理”问效,再掀扫黑除恶大攻势,实现更高水平平安麟游建设目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思想要重视。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建设等工作,并纳入党政领导“一把手”工程,不断强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共同抓的工作机制;二是措施要有效。要积极谋划、周密部署,创新工作手段,营造宣传氛围,以“接地气”的方式入户走访,确保宣传实效,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和平安建设“三率”测评;三是责任要落实。要明确责任,有针对性梳理扫黑除恶及平安建设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短板,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有声;四是困难要帮扶。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及时了解群众所想、所需,在政策范围内的合理诉求要及时解决,在政策范围外的要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五是违法要严打。两亭镇有两个煤矿一个电厂,人员结构复杂、治安压力大,要和当地派出所紧密联系,对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人员,加大处置力度,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六是信息要畅通。要拓宽信息来源渠道,发动群防群治力量,确保发现风险隐患后第一时间处置,把矛盾化解在早、在小。

随后,马书记一行随机入户走访,与群众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了解村民家庭、经济以及身体情况,随机抽查了解村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并认真听取群众对当前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