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法轮功”成员在俄罗斯散发传单被捕
发布时间: 2019-07-29 新闻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作者:高山)  新闻人气: 472

 

       中国反邪教网讯(通讯员:高山) 俄罗斯《热列兹诺沃茨克新闻》网站2019年1月20日援引Mirtesen.ru网站消息,1月19日,俄罗斯“法轮功”成员阿鲁秋诺夫·埃里克因在俄热列兹诺沃茨克一公园散发“法轮功”宣传单被捕。

  城市管理部门人员巴巴扬·阿尔图尔表示,阿鲁秋诺夫和其他“法轮功”成员当时在从事非法宣传活动。在受到警告和阻止后,阿鲁秋诺夫等人依旧拒绝停止练习和散发传单,城市管理部门人员随后报了警。在场“法轮功”成员因无法提供警察要求的相应材料,后被带到热列兹诺沃茨克内务部总局。警方根据《俄罗斯联邦行政违法法典》第19款第3条起草了一份关于该人不服从警察执法工作的材料。最终法院对阿鲁秋诺夫判处罚金500卢布。

  “法轮功”由头目李洪志于90年代初在中国创立,1999年7月中国政府正式依法取缔“法轮功”。在俄罗斯,“法轮功”信徒时常因散发带有极端主义性质的“法轮功”宣传材料受到处罚。

  2015年“法轮功”信徒加拉耶夫·沙米历因在2012年在某网站传播“法轮功”书籍被起诉。执法者认为书籍的内容与禁书《转法轮》内容相同,包含了“法轮功”头目李洪志对他人以及“对正统基督教消极和敌对言论”的观点等宣传。

  2018年10月,俄联邦安全局工作人员拘捕了一名居住在伊尔库茨克的中国男性“法轮功”学员李丹(音译),该人在俄罗斯组建家庭居住多年,曾多次申请登记难民身份,均遭拒绝。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