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安东书记莅麟视察调研讲话精神(一)
发布时间: 2012-12-24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35

 

县法院:及时组织全体人员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安东书记指示要求,印制十八大宣讲资料,深入包抓村开展宣讲活动,对15个村人民调解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在常丰镇举行了“一村一法官”工作机制推进会,对照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查漏补缺,进一步制定了落实措施,明确了责任人员和时限要求,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2013年的重点工作。一是以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和法官职业道德教育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强法官干警的思想政治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司法能力和自身建设,使队伍建设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成效。二是继续突出审判、执行工作的中心地位,加强审判管理,使审判质量、效率、均衡结案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起色,发挥好为县城经济保护的职能作用。三是以“一村(社区)一法官”工作机制抓手,加强能动司法建设,整合各镇综治维稳中心等各方力量,提升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五下五进”、“三问三解”等活动,努力开展便民服务活动,以驻镇法官工作室为平台,主动开展诉前调解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四是强力推进高新技术和科技设备的运用,实现无纸化办公,节约资源,提高工作效率。
县检察院:一是及时召开党组会、院务会、全院干警会,层层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安东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坚定方向。二是围绕学习贯彻修改后的刑诉法、民诉法、刑事诉讼规则,开展各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模拟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全体检察干警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三是紧盯年初目标任务,认真组织回头望,列出明细账,倒排时间表,抓进度,赶任务,争超额,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是坚持从严治检,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引导全体干警带着“感情、责任、追求”干工作,营造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浓厚氛围。五是把抓特色树品牌作为提升工作的有力抓手,紧盯改革发展前沿,在简易程序案件出庭、继续羁押必要性审查、律师辩护人权益保障、证人鉴定人出庭及保护等方面认真调研,大胆探索,力争形成新的特色和亮点。六是高点定位,科学谋划了明年工作任务,提出2013年要进一步落实务实、规范、创新、争先“八字”总体要求,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三项重点工作为着力点,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为保障,夯基础、求突破、谋发展,围绕保增长全力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围绕保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围绕保稳定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围绕保公正全面加强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围绕保素质着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努力为挺进陕西十强县作出新的贡献。
县公安局:全面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根据录音资料,将安东书记的讲话进行整理编印,人手1份,组织全体民警开展心得体会交流座谈,知识竞赛,演讲竞赛等多种形式的促学、固学活动,各单位负责同志以身作则,率先重范,带头学习文件,带头宣讲学习体会。全警动员,精心谋划发展思路,结合学习,根据工作实际,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以安东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谋划当前和2013年公安工作,提出要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和“三项建设”,全面深化“433”严打整治行动和“855”工程,不断巩固和提高打击防范能力,创新社会管理模式,创新信息化建设,突破警力不足,突破机构设置制约,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执法办案水平、提升群众安全满意度,提升在省市公安机关排名位次,确保社会治安稳定,交通运输畅通有序安全,努力为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做出更大贡献。结合实际,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按照安东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政风行风和“两率一度”测评工作,进一步组织民警深入开展“三问三解”、“三访三评”等爱民实践活动,走访慰问基层老党员、退伍军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组织民警和巡逻队员在主要路段、主要区域场所、主要时间段进行带犬治安巡逻,严防发生事故和案件,增进群众的安全感。加大打击违法犯罪力度,采用多种手段,严厉打击诈骗、盗窃等侵财案件和暴力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强本固基,不断加大党建工作力度。按照十八大提出的“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和安东书记关于加强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进一步研究,把全局6个党支部建设作为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决定将全局6名党支部书记、8名支委集中进行党建工作培训,为每个支部建立标准化党员活动室、配备党务专用电脑、文体器材,提高工作能力,将党支部活动经费列入预算,按每个支部每年2万元的标准及时足额拨付,为党务活动提供有力保障,以党建带队伍,以党风带警风,以党务促业务,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子。
县司法局:把学习贯彻安东书记的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相结合,与做好双节两会特殊人群稳控工作相结合,与总结全年工作相结合,认真抓好当前工作,深入调研,扎实讨论,提出了明年的重点工作。一是突出普法宣传,总结完善“八法”普法工作经验,推进“十百千”法治文化活动和法制宣传教育培训,做好“六五”普法中期考核验收工作,推动依法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组织开展好“基层基础规范年”活动,着力从组织机构、队伍建设、业务工作、基础设施、制度建设等方面规范提升,实现“队伍建设正规化、科学管理信息化、业务工作规范化、硬件设施标准化、经费保障制度化、服务大局优质化”的“六化”要求。三是突出抓好人民调解和特殊人群管理等重点工作,着力抓好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规范化建设,争取落实各级人民调解员的补贴,充分调动各级调解组织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使人民调解真正成为维护稳定的 “灭火器”、“减压阀”。注重特殊人群的思想帮教,在真情感化上下功夫,探索人文化帮教模式,增强帮教实效,杜绝脱管漏管现象发生,实现重新犯罪零目标。四是突出发挥好司法为民职能,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出台便民惠民措施,组建重点项目法律服务团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服务团,着力抓好法律援助、公证、律师等法律服务工作,实现法律服务工作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五是持续推进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三问三解”活动,抓学习、抓管理、抓创新、抓落实,盯着排头创先进,瞄准一流争优秀,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在加快发展中实现新跨越。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