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宝鸡麟游两亭镇水磨沟村五举措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 2019-07-01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753

 

麟游县两亭镇水磨沟村党支部、村委会按照县镇总体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五举措”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全民参与、全民揭发、全民监督”的良好格局。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责任落实。成立由村党支部书记任组长,村委会主任任副组长,村“两委”会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先后6次召开“两委”班子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部署,召开党员大会13次,集中学习中省市县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两委”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召开“两委”班子联席会议、党员大会、脱贫攻坚“四支力量”周例会,学习宣传中、省、市、县、镇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条幅、微信平台、QQ党员工作群、广播和LED大屏幕滚动播放等形式宣传扫黑除恶政策法规,先后召开群众大会3次、利用党日活动宣传3次,悬挂横幅15幅,发放传资料530余份,张贴通告50张,制作图文并茂宣传版面5期,实现宣传工作全覆盖,做到了扫黑除恶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聚焦线索“清零”,开展全面摸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支部领导、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要求。组织“两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党小组长和党员、村民代表逐组逐户宣传政策,紧盯宗族势力、村霸、沙霸等黑恶势力,开展拉网式排查,将摸排线索分类建立工作台账,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四是强化组织建设,开展综合治理。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坚持矛盾纠纷每半月排查调处工作要求,开展矛盾纠纷化解,治安乱象整治,做到小纠纷不出组,大矛盾不出村;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去年村“两委”换届和今年村“两委”回头看工作,配齐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修订完善了7项组织生活制度,建立健全主题党日活动及党员星级管理工作制度,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五是规范资料管理,提升工作水平。按照统一档案封面、统一目录、统一归档的工作要求,规范档案资料管理,建立“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综合治理、筑牢战斗堡垒”五大类工作台账,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麟游县委政法委  王海宁

                                   2019年6月30日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