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救赎
发布时间: 2019-06-26 新闻来源: 凯风网 (作者:赵红兵)  新闻人气: 1186

 

    “我被门徒会愚弄惨了!”,谢刚礼面对当地反邪教志愿者如是说。 

  谢刚礼,男,65岁,重庆市彭水县龙溪镇如榔村5组农民,妻子罗某,62岁,女儿、儿子均已成婚,儿子、儿媳在外打工,虽不富裕,但一家人其乐融融,和和气气,这样的生活从2003年发生了变化。那一年,谢刚礼的妻子在村里碰到两个人,一个外号叫“八角丁”,另一个张姓男子,正是这两个人改变了他们一家人的生活。这两个人让谢刚礼的妻子帮忙带路去找同村一个叫张芝(化名)的寡妇。张芝生病了,他们是去“施法”救她的。他们到了张芝家,把一块印着红色十字架的白布挂在堂屋的墙上,让病怏怏的张芝和他们一起跪地“祷告”,还邀请在张芝家的邻居一起,这两个人嘴里还念念有词,并嘱咐他们一定要诚心诚意,“祷告”时间越长对治疗张芝的病越好。事后,“八角丁”告诉谢刚礼他们现在所加入的是一个叫“门徒会”或称“三赎基督”的教会,并神秘地对谢刚礼说,只要加入这个教会,跟他们一起“行善”,就会得到“三赎基督神”的庇佑,保一家人的平安。这一次,谢刚礼看着他们做的这些很稀奇,但没有正式加入“三赎基督教”。过几天谢刚礼在同村一个叫谢刚户家里串门,“八角丁”和张姓男子也在,他们又向左邻右舍宣扬“信教赐福赐平安;有病不用吃药就会好;种地不用化肥,不施农药,入教后缸中的粮食会自动增加。”这次谢刚礼没有架得住“八角丁”劝说,加入了“三赎基督教”。 

  随着时间的推移,谢刚礼也逐步进入了“境界”,这时他不顾家人的劝告,虔诚的信“三赎基督教”。每天可以不吃饭,但是必须跪地“祷告”,嘴里念念有词,比如“神啊,神啊,我哪里有病,求三赎治我的毛病,赐我平安。” 

  然而,他所信奉教会并没有给他带来福报,而是接下来一连串的灾祸。首先是家里山林里的树木接二连三被偷,当初加入“三赎基督教”一个原因是传教的人告诉他只要虔诚的信“三赎神”就一定会保护他的山林。谢刚礼每天虔诚的向所谓的“三赎神”祷告时,都会乞求“三赎神”保护他的山林,但无论多么的虔诚,他的树木还是被人偷了,只可恨那些偷他树木的人不认识“三赎神”,或许是他心中的“三赎神”忘记给那些偷他树木的人说不能偷老谢的树木,总之那段时间,谢刚礼郁闷极了。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更大的困难还在等着他。2005年他在外打工的儿子突然与家里失去联系,几经打听才知道儿子落入了传销陷阱,欠下外债8000多元,为了救儿子,他向外借高利贷8000元,每月7分的利息,终于把儿子的外债还清了。这样一来,对于这个穷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这时的谢刚礼心里有疑惑,为什么自己这么虔诚的向“神”祷告,家里还是发生这么多不幸,但没有多少文化的他将信将疑的继续拜神。 

  为了还清外债,谢刚礼只身外出打工,因为没文化,只能在建筑工地上干最苦最累的活,没干多久从楼上坠落,腰部骨折。躺在医院里,谢刚礼回想这几年的信教生活。因为相信了不劳动就会有收成,家里的土地大多荒芜了。每天虔诚的“祷告”没有换来平安,自家却灾难不断.。这个时候,当地的反邪教志愿者得知他的情况后,来到病房看望他,并对他进行思想教育,让他明白“三赎基督教”是危害社会的邪教,此时谢刚礼仍将信将疑,后来,谢刚礼从家里人那里得知最初教唆他入教的“八角丁”生病了,那个顽固的邪教徒相信不进医院,不治疗,靠“祷告”就可以让自己身体健康,没过多久就死掉了。留下一个嗷嗷待哺的一岁多女童,成了无依无靠的孤儿。“八角丁”的死亡让谢刚礼彻底醒悟,他入教以来的事情在自己脑海里一件件的播放,这些鲜活的事实逐步印证了信“三赎基督教”的一切福报都是假的,皆不能解救他的困苦,也不能保他的平安。 

  回家不久,原来和“八角丁”一起劝他入教的张姓男子,又邀约了一些人来到他家,说要为他“祷告”求平安,这时的谢刚礼气不打一处来,他从床上爬起来,顺手从床边拿起走路时拄着的木拐,指着他们怒吼“你们这些害人的东西,都是胡说八道,把老子的屋害得楞个惨,还敢来我屋,给我滚出去,哪个鬼再相信你们这些害人的玩意”,那张姓男子看着这阵仗也吓着了,带着那群信徒,灰溜溜地走了。 

  从此,谢刚礼开始了新的生活,一步一步靠自己的双手挣钱,还清了外债,家庭生活逐步走上了正轨。当面对反邪教志愿者时,谢刚礼笑呵呵对他们说,“今年我家玉米种子都种了89斤,稻谷也大丰收,一共三十多背篓哦,我原以为入了门徒会信了神就能让我家脱离困苦,获得福报,但我错了,那些所谓福报都是门徒会用来愚弄我们这些没有文化的人的,都是骗人的啊,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哪怕自己再辛苦一点,也不能去做不劳动靠信门徒会就有回报,就得平安的白日梦。”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