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法院再学习、再部署、再动员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 2019-06-13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26

 

      为了贯彻落实县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要求,近日,麟游县法院以开展再学习、再部署、再动员活动为抓手,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发展。 
  
      再学习,思想认识再提高。6月10日,院党组书记、院长付建平分别主持召开党组专题会、全体法官干警会,再次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省工作动员会和督导组组长王伟光、副组长刘玉亭、省委书记胡和平讲话精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扩大会及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付建平院长强调,全体法官干警要合理安排工学时间,自学、牢记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从坚持党的领导、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的政治站位高度,进一步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再部署,组织领导再加强。针对县委相关工作部署,逐项研究落实。一是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各庭、室、局、队在完成审判执行、综合行政方面工作的同时,全力配合、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二是会同县扫黑办工作人员,于6月5日、6月6日、6月12日,由院4名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所包抓的生态环保系统、自然资源系统、教体系统等重点行业及招贤镇乱点整治点开展全覆盖、无遗漏的集中走访、摸排。三是由刑事审判庭牵头,围绕“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要求、扫黑除恶“十类”打击重点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十五种类型,对全院近3年来审结的民商事案件、执行案件、刑事案件以及信访件共计854件是否有涉黑涉恶线索和“保护伞”问题进行了逐案排查。四是研究制定即将开庭的一起涉恶案件庭审准备工作,由刑事审判庭、司法警察大队、办公室从实体审理、值庭押解、后勤保障等方面制定详细的《庭审方案》,确保此案快审快判。
      再动员,宣传力度再加大。灵活宣传方式,开展分行业、分领域、分群体的各类宣传活动。一是利用麟游法院网、麟游法院官方微博微信、内网等网络媒体及LED临街显示屏, 24小时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二是结合“6.5”环境日宣传,新制作宣传牌3面,通过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线索举报、阶段性成效等情况,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三是按照麟扫黑办发(2019)23号《关于组建宣传小分队包抓重点项目建设工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通知》,认真履行第一宣传分队作用,6月11日,由1名副科级领导带队,深入招贤镇、两亭镇、酒房镇在建项目工地进行巡回宣传,提供法律服务,营造了新一轮的浓厚宣传氛围。
      供稿: 王岚  编辑:何会平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