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大起底”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06-13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877

 

      2019年6月12日上午麟游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大起底”动员部署会,此次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武刚主持,该院扫黑办全体干警及办案部门干警参加。
      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领学了宝鸡市人民检察院扫黑办关于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入摸排涉黑涉恶涉伞线索的通知及麟游县扫黑办印发的麟游县扫黑除恶线索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副检察长王晓强同志对此次线索摸排“大起底”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同时指出,此次“大起底”活动要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着力排查。一是刑事检察部门要对2016年以来不批捕、捕后变更强制措施、法律文书标注“在逃”、“ 另案处理”的案件进行集中排查复查;二是民事行政检察部门重点审查涉及民间借贷纠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合同纠纷等民事、行政诉讼案件,特别是黑恶势力人员提起的,以刑事被害人为被告的案件;三是诉讼监督部门要充分发挥刑事执行检察职能作用,入所、入监、入矫与被监管人员逐一开展谈话,及时向犯罪嫌疑人发放告知信,积极鼓励其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全面提升涉黑涉恶涉伞线索发现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该院各办案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大起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活动,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严格按照“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确保“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步深挖、同步深查、同步严处,全面加大涉黑涉恶涉伞线索摸排力度,着力提高线索发现和审查能力,努力实现摸排涉黑涉恶涉伞线索新突破,确保此次安排部署工作落到实处。
      供稿:  冯晓娟  编辑: 何会平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