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聚焦目标抓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 2019-06-11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520

 

      麟游县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聚焦年度司法体制改革目标,强化责任、落实措施,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县法院紧紧围绕“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改革要求,全面推进落实 司法责任制改革。健全完善审判体系,加快推进权责一致的司法权力运行,进一步夯实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责任,不断深化员额法官择优选升、按期晋升工作机制,全面落实聘用制书记员工资待遇和财政保障,审判辅助力量配备得到全面加强。
      县检察院根据最高检关于市县检察院内设机构设置的意见,稳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参照省院内设机构改革初步方案,设置第一、二、三、四检察部和1个综合行政部门,明确工作职能职责。第一检察部负责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等工作;第二检察部负责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等工作;第三检察部负责刑事执行工作;第四检察部负责案件管理、控告申诉等工作。综合行政部门负责行政、政工、监察、党务、工会、后勤管理等工作,内设机构改革任务全面完成。
      县公安局强化措施,落实责任,高效推动“放管服”和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改革。对所包抓乡镇、重点项目,逐村、逐组、逐项目进行走访,开展政策宣传宣讲、矛盾纠纷调解和黑恶线索摸排;高标准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积极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得到全面巩固提升。
      县司法局按照“优化协同高效”和“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的原则,稳妥推进司法行政改革。积极协调市司法局、县委编办,将司法局和县政府法制办的职责整合,将原一室三股确定为一室五股,明确了职能职责,组建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确保了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深、落细、落到,实现了人员大团结、人心大融合、事业大发展的改革目标。

      供稿:麟游县委政法委  王海宁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