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部署安排当前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11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752

 

      6月10日,麟游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省工作动员视频会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和督导期间宣传舆论和当前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孙书记的讲话从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担当;务必迅速开展“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中省市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务必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配合工作等方面对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全县上下要从战略高度,认清形势,抓好落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推进专项斗争。镇和部门党政“一把手”要把专项斗争抓在手上、扭住不放,精心组织、强力推进,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部署会议,再学习一遍、再部署一遍、再动员一遍,研究工作,解决问题、推动落实。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推进专项斗争。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切体会人民群众对黑恶势力既恨又怕、盼望彻底铲除的迫切心情,坚决摒弃怕引火烧身“不敢打”、怕影响形象“不愿打”“不真打”等思想顾虑。要紧紧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黑恶势力犯罪的新动向新特点,增强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拿出真招硬招,把工作部署做得更细致更扎实。要以更大的政治责任推进专项斗争。要严格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制度,逐级签订承诺书,层层压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确保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问责,推动任务落实。
      二要深入细致摸排线索,强力侦破案件。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及时会商疑难案件,切实做到快捕、快诉、快判,确保打击力度再强化。要深入排查。把线索摸排贯穿专项斗争全过程,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全方位开展集中摸排、滚动摸排。突出加强对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等领域强揽工程、煽动闹事、乱开滥采以及医保骗保、城郊地区违法占地、加盖房屋套取拆迁补偿资金等案件线索的摸排,提高对新型黑恶势力犯罪的发现打击能力。要主动打击。公安机关要在抓紧时间完成“壹号专案组”各项任务的基础上,及时启动其他线索的侦查侦办,短期内侦办一批案件,扭转工作被动局面。要深挖线索。要将举报刑事、治安案件与涉黑涉恶线索有机结合,出台奖励办法,在线索举报中侦破刑事、治安案件,在刑事、治安案件侦办中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破小案暖民心。
      三要加大“打伞”“破网”力度,强化追责问责。要用足用好策略。对涉“保护伞”案件要综合施策,通过提级管辖、异地用警、联点包案、签字背书等办法,为突破案件创造条件。要尽快实现打伞破网新突破。进一步加大对涉“保护伞”案件的查处力度,根据“保护伞”不同表现形式,分类制定打击对策,打掉站台撑腰、纵容包庇的“官伞”,清除通风报信、枉法裁判的“警伞”,问责见“伞”不打、不担当不作为的“庸伞”,在短期内实现打伞破网“零突破”。要保持严打态势。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重拳出击、精准打击,努力再破获一批难啃之案、再深挖一批蛰伏之徒,加快推动在侦案件快诉快判,展示专项斗争成果、回应社会关切。
      县级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各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