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广大青年要争当反邪教先锋
发布时间: 2019-05-05 新闻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 郑怡)  新闻人气: 507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要防范邪教侵袭,练就火眼金睛,增强反邪能力,争当反邪先锋。

  青年人要防范邪教侵袭

  青年人由于涉世不深,相对单纯,首先要防范邪教的侵袭,学会自我保护自己。当今邪教发展有几个重点,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与我争夺青年,争夺下一代。“法轮功”鼓吹“读书无用论”,极力在青少年中发展信徒,要青少年“得法”,受其蛊惑,一些青少年加入“法轮功”后,不再勤奋学习,指望李洪志的“法身”保护考出好成绩,造成学业荒废。更有中央音乐学院的大学生陈果,跑到天安门广场自焚,被烧得面目全非,美丽不再,留下终生的遗憾和悔恨。境内邪教如此,境外邪教也是同样。韩国邪教“摄理教”,将目标瞄准女大学生,其教主郑明析利用大学生争强好胜的心理,以选美比赛、招收模特为幌子,误入其中的女大学生不仅要奉献钱财,还要把身体交给邪教主供其淫乐。因此,青年人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时刻对邪教保持高度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否则,一旦误入邪教的圈套,悔之晚矣。

  青年人要增强反邪能力 

  其次,要加强反邪教知识的学习,练就火眼金睛,增强辨别邪教的能力。人非生而知之,而是学而知之,青年人的特点就是好奇心强,爱学习,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一定不要忘记也要学习反邪教等社会知识。要了解邪教的种类、特征和危害,将反邪教知识熟记于心,增强识邪、辩邪、防邪的能力和水平。当然,邪教不会自动贴上邪教的标签,它常常以宗教或气功组织的面目出现,有时甚至披上科学的外衣。邪教之所以诱惑人还常常先给人以小恩小惠,装作对你的极终关怀或暂时福利,如果思想不坚定,缺乏必要的判断或贪图蝇头小利,很容易上当受骗。这就要求青年人不盲信,如果分辨不清,可以求助于专业部门。

  青年人要争当反邪先锋 

  最后,青年人要勇做反邪教的弄潮儿。五四精神之一就是相信科学,破除迷信,科学是邪教的天敌,邪教从根本上说属于封建迷信的范畴,在反对和抵制之列。十九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广大青年要弘扬五四精神,就要坚决对邪教说“不”,坚定地走在反邪教前列,自觉与邪教做坚决的斗争。不仅如此,还要教育和团结身边的家人、同事、朋友一起抵制和反对邪教,共同建设美好社会。

  毛主席说过,“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在当前共筑中华民族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广大青年要自觉担当,争当反邪教先锋,为实现天下无邪的目标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