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高院院长安东同志一行莅临我县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调研政法工作
发布时间: 2012-11-23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914

 

2012年11月22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高院院长安东同志在省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乌永陶,省公安厅副厅长向书茂,市委副书记陈光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超,市委副秘书长王生辉,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安新等同志的陪同下,莅临我县深入自己的党建联系点县公安局和九成宫镇西大街社区,调研公安党建工作和社区社会管理工作,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听取各方对基层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上午,安东书记深入县公安局调研基层公安党建工作,听取了县委书记张校平关于麟游基本县情、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政法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县公安局长倪双维关于公安系统党建工作汇报,向与会领导及全体公安干警宣讲了十八大精神,安书记在对我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就当做好当前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他指出,党的十八大精神,主要体现在胡锦涛同志的政治报告、新修订的《党章》、中纪委的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当中,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首要任务就是要把十八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他强调十八大报告是一个纲领性文件,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一本教科书,是我们工作的力量源泉,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方方面面,对今后五年以及一个较长时间的工作部署作了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思想深邃,要求明确,学习好、理解好了我们就会找到自己工作的切入点,就会结合实际把工作做得更好。
安书记指出,结合政法工作,结合陕西全面加强西部强省建设,学习十八大精神,就是要在以下五个方面提高思想认识:一是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道路决定着方向,党的十八大会议召开以前,国内国外人们都在议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还要不要,十八大报告做了明确回答,我们就是要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政治制度,走这个道路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二是坚持深入实践性科学发展观不动摇。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使我们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全面提高,以人为本、统筹协调,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生活的有机结合,深入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这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是人民生活改善的需要,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践行好,把工作做得扎实稳妥,促进社会和谐和稳定。三是坚持努力促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不动摇。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一个目标,是一个蓝图。建成小康社会,就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只有8年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就我们陕西而言就是要实现经济强、科技强、文化强、人民富、环境美这一目标,实现了西部强省目标,就建成了小康社会。在实现这一目标中,政法干警就是要履行好法定责任和社会责任,政法干警要多辛苦一点,多做一些工作,维护了社会的大局,就促进了社会的发展,就履行好了自己的职责,就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做出了贡献。四是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不动摇。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积极稳妥的推进政治体制改革,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有了这三条,我们就坚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就是要跟党走,不能作危害党的形象的事,不能作危害党和人民事业的事,尤其政法队伍,就是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对党绝对忠诚,这是我们人民民主坚实的基石。要深入理解依法治国的内涵,坚持依法管理权利,保护权利,尊重群众、服务群众、帮助群众,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五是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不动摇。我们党是一个核心,一个中坚力量,只有把党建设好了,才能推动我们社会事业发展,中华民族才能富强。党的建设包括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纪律建设,根本是思想建设,加强党的思想建设,首要的是学习,中央提出要把党建设成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政党,谁选择了学习,谁就选择了进步,政法队伍一定要坚持学习,学习党的路线政策,不懂就学,不会就问,坚持信念,有一个健康的思想,就不会违法,就会按规矩办事,思想政治工作一定要放在首位,才能把党建设好。
安书记还就做好当前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政法系统要把十八大精神学习作为当前重要整治任务,周密部署安排。要精读报告,学习原文,反复学,准确把握内涵,掌握精神实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率先学习,深入联系点帮助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疑惑,把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二是要搞好当前各项工作,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就是要与当前促发展、保稳定和年终考核结合起来,与高起点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在做好工作中体现十八大精神的落实。三是做好安全工作。马上要过元旦和春节,省上还要召开两会,安全工作尤为重要,一定要高度重视,做扎实细致的工作,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为经济社会保驾护航。
下午,安书记深入九成宫镇西大街社区看望慰问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工作进行调研。他详细的询问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和分管的业务,了解工作人员工资待遇,对西大街社区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安书记同九成宫镇西社区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基层政法工作,征求大家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8位同志先后从自己工作经历和亲身体会,畅谈了对我县政法工作和平安建设以及社区工作取得成绩,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居民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发言踊跃,语言中肯,当听到听到居民对我县平安建设十分满意时,引起了安书记的极大兴趣,他不时插话询问,对我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安书记就做好社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我们社区管理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社区管理离不开人民,人民是国家的主任,也是社区的主人,在社区工作中人民主体地位必须坚持好。二是必须动员群众参与社区管理工作。通过动员群众,开展一些自娱自乐活动,大家都熟悉了,相互了解了,就会相互帮助,就容易及时发现生人,甄别坏人,消除治安隐患,社区管理就容易多了。三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领导的加强是组织的有效保证,社区有一个好的组织,有一个好的带头人,就能把作用发挥的很好。社区的管理不仅仅是治安问题,还要让群众有一个物质基础,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营造和谐的治安环境,使居民有幸福感。
县上领导张校平、赵会祥、苏少敏、付杰、闫明辉以及政法各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