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多措并举抓落实 平安建设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12-10-23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583

 

—— “推进平安建设 提升两率一度’”活动动态(三)
 
酒房镇 一是提高认识细部署。及时召开班子会、干部会、党员会、驻村工作联席会,党委书记亲自安排部署,广泛动员各方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宣传工作。二是多措并举抓落实。镇上投资1.1万元实施“一川八点”集中宣传活动,即在酒房川道和卞坡等八个村张贴悬挂综治、平安建设喷绘画193面,刷写固定标语43条,悬挂横幅2条,进行集中宣传;印制平安建设宣传资料3类共计1万份,下发到各农户,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制作接听固定电话温馨提示小卡片、平安建设公开信、手提袋,进行引导宣传;购置短信群发设备,向全镇广大干部、职工和“两代表一委员”进行信息宣传;安排学区学生向家长宣传;建立镇干部与留守人员家庭、固定电话用户“一对一”、面对面宣传;三是打防结合保稳定。组织巡逻队、志愿者开展治安巡逻,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教育引导群众密切注意陌生人员,随时防范不法分子侵入;对今年来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进行回头望,做到“三个坚决不允许”。四是夯实责任争高点。进一步明确村支部书记和各单位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化领导包片,驻村工作组包村,镇干部包组、包抓固定电话用户的“四包”工作制度;实行党委成员和机关领导联系包抓“两代表一委员”制度,确保“两率一度”高点达标。
两亭镇 一是摸清底数,建立三级包抓责任制。按照镇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网格化排查办法,由镇领导带队,摸清了全镇固定电话底数,建立包抓台帐。逐户走访宣传平安建设知识,在固定电话相对集中的村组开展平安建设知识讲座。二是广泛宣传,全面提升平安建设知晓率。据统计,全镇共印发宣传资料2700多份,实现了全镇农户家庭全覆盖;刷写宣传标语20条,办宣传板报12面;开通全镇18个村“平安大喇叭”,集中宣传综治、平安建设知识。三是问卷调查,提升平安建设参与度。镇综治维稳中心编发“平安建设调查问卷”1000份,通过群众广泛参与调查,了解群众对平安建设知识的掌握情况、对社会治安和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开展宣传。四是主题活动,构建村校平安共创机制。在两亭中学、两亭小学、天堂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平安心中有”主题活动,由镇综治委、两亭派出所和三所学校共同向学生和家长印发平安建设公开信和调查问卷,通过学生和家长的互动,共同宣传平安建设知识,共建平安学校、共创平安家庭、平安村。五是短信平台,扩大平安建设宣传面。镇综治办购置安装短信群发专用电话,排查建立“两代表一委员”和镇村组干部、固定电话用户移动电话号码电子档案,定期向他们群发平安建设宣传短信,最大限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六是平安志愿者,平安你我他。组织镇村干部和平安建设志愿者上门入户普及平安建设知识,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参与治安巡逻防范,维护社会治安,提升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
县总工会 认真传达会议精神,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制定下发“推进平安建设 提升两率一度”活动方案;深入企业、机关和包扶村组广泛宣传平安建设知识;摸清单位干部职工家庭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特别是“两代表一委员”的移动电话,并造册登记,逐人宣传;坚持矛盾纠纷排查和维稳形势分析研判制度,做到早发现、早化解,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
两亭派出所 深入社区、村组、农户、个体商户“一对一,面对面”宣传;利用“网上警务室”、“微博警民交流平台”、“警务QQ”等网络途径进行宣传;对辖区463部固定电话划分责任区,实行民警包片宣传的办法逐部电话进行宣传,确保宣传全覆盖,不留死角;按照“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的要求,加大治安巡查力度;结合“三问三解”活动,利用雨天和傍晚农闲时间深入群众家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征求群众意见,为群众提供致富信息,帮群众制定致富规划,帮扶老党员、贫困户和留守人员家庭,赢得了群众的口碑,提升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