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抓早动快 精心部署 明确目标 突出特色
发布时间: 2012-10-19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37

 

—— “推进平安建设 提升两率一度’”活动动态(二)
 
崔木镇:开展“推进平安建设提升两率一度”活动做到了三个到位:一是领导重视,认识到位。崔木镇党镇班子充分认识到由于北王煤矿建设开发人流物流大量增加,加之崔木镇多个村组与邻省、邻县接壤,交通运输方便,撤乡并镇时并入的村组偏远,崔木镇社会治安压力大、社会管理任务重,平安建设更不能放松。二是精心组织,安排部署到位。镇党委、政府和综治维稳中心及时安排部署,重新摸清了全镇固定电话(包括北王煤矿、街道个体户)和“两代表一委员”移动电话底数;加大宣传力度,印发宣传资料和接听电话提示语,联合县文广局在崔木街道开展集中宣传;要求各村刷写固定标语不少于3条,镇上投资给崔木、河西、北王三个街道制作悬挂平安建设宣传横幅,营造强大的舆论宣传氛围;召开镇“推进平安建设 提升两率一度”活动推进会,会上对宣传摸底工作滞后的两个村进行了点名批评。三是落实责任,奖罚到位。明确了各村组干部和驻镇单位负责人责任。镇党委制定考核奖惩办法,奖优罚劣,把“平安建设”宣传和“两率一度”测评与包村干部和村组干部年终考核挂钩,对没有按要求进村入户做好宣传工作,影响“两率一度”测评的干部采取经济处罚;认真做好毗邻地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治安巡逻防范和维护稳定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与煤矿和外来人员的利益冲突,抓好运煤车辆和过境车辆交通运输安全,确保不出事,使“活动取得”实际效果,“两率”有提升。
工信局:一是及时召开会议,学习并传达全县“推进平安建设 提升两率一度”活动动员会议精神。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认真做好“两率一度”测评工作。三是全面部署,各企业、单位认真开展“两率一度”宣传,使职工及家属对平安创建工作知晓率和满意率达到100%。四是加强督促,狠抓落实,实行各股室干部包抓企业,企业领导及管理人员包户责任制,局活动领导小组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责任倒查,确保此项工作全面完成。
发改局:一是给单位两个家属楼统一印发“两率一度”抽查提示语,确保每个家庭都能熟知熟记平安建设知识。二是要求每个干部职工做到提示语上墙,并管好自己的家属。三是将宣传资料发送到学习邮箱,并在宣传栏上张贴,方便广大干部职工了解学习。四是在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时对老干部进行平安建设知识的宣传。五是对粮食企业的基层站点,统一制定发放提示语,进行全方位宣传。六是严肃纪律,特别是机关干部及家属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满意。
交通局:一是召开党组会及机关干部和二级单位负责人会议,安排工作任务,明确认识。二是突出重点,特别是“两代表一委员”,单位固定、移动电话及服务对象作为重点人群加以宣传。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实行领导包段、包片制,使责任落到实处,同时实行交叉督查,促进检查。四是在车站及公共汽车上张贴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教体局: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教体系统“推进平安建设 提升‘两率一度’”活动。二是充分利用会议、校园广播、板报、宣传栏、门户网站、告家长书等各种宣传工具,动员广大师生员工及家属广泛参与平安建设。三是重点做好本单位、本学校拥有家庭固定电话干部职工家属、离退休人员的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四是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的工作责任,抓好平安建设“两率一度”水平提升和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五是从10月15日起集中开展各类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对维稳措施、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及单位内部矛盾纠纷苗头进行重点排查防范。六是加强对提升“两率一度”工作的督促检查,并将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月各项工作情况纳入年度综治考核之中。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