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抓早动快 精心部署 明确目标 突出特色
发布时间: 2012-10-17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555

 

——“推进平安建设 提升‘两率一度’”活动动态(一)
 
10月10日,市、县“推进平安建设,提升两率一度”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之后,各镇抓早动快,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精心策划本镇“两率一度”宣传活动。
丈八镇:一是召开全体机关、村支部书记、驻镇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推进平安建设,提升两率一度”活动会议精神,制定下发了活动实施方案。二是刷写固定宣传标语30条,办宣传专栏9起,大力宣传本镇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三是要求各村在宣传月期间都要开展一次富有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平安文艺演出活动。四是组装“平安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坚持每天4小时滚动宣传综治及平安建设知识。五是邀请法律辅导员进校园为学生上一堂法律辅导课。六是整合法律服务组的工作力量,进村入户为群众宣传平安建设及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方面的知识。七是包村干部上门入户走访了“两委代表一委员”及固定电话用户,了解他们所思所想,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八是开通手机服务平台,为群众发送平安短信,扩大了宣传覆盖面。九是利用平安家庭授牌活动,在人口聚集场所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平安建设知识宣传活动。十是发挥平安志愿者的作用,要求每位志愿者必须开展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参加一次夜间巡逻、宣讲一次平安建设知识。
招贤镇:一是及时召开党委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细化工作任务,提高思想认识。二是摸清固定电话及“两代表一委员”移动电话底数,逐户走访宣传。三是发挥村综治维稳工作站的作用,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实行“三三制”调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四是把工作上的死角和宣传上的盲点作为工作的重点,对综治及平安建设知识进行再宣传,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五是发挥村巡逻队治安防范作用,坚持开展“我为他人守一天,他人为我守一月”的治安巡逻活动。
九成宫镇:一是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会议精神,明确目标,统一思想。二是对本镇24个村主任进行了“推进平安建设,提升两率一度”活动集中培训。三是镇领导深入所包村开展了一次平安建设知识讲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平安建设活动,熟知平安知识。四是通过悬挂横幅、办黑板报等形式,尽最大限度扩大平安建设及综治宣传面。五是组织村组干部登门入户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六是延伸平安建设工作触角,对本镇留守儿童、妇女、老人等“三留”人员进行重点宣传,消除宣传工作上的盲区。七是成立督查组,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跟踪问效,确保“两率一度”不下滑,有提升。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