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市委市政府督察组来我县检查督导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 2012-09-12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813

 

9月6日,市委、市政府第一督导检查组一行四人在督导组组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黄广谋带领下,来我县检查督导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工作,督导组一行深入丈八镇、招贤镇、九成宫镇、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信访局和城关派出所采取上门入户询问群众、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和现场查看等形式对三个镇五个单位综治维稳信访和社会管理创新工作进行了明查暗访。
在9月7日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督导检查组听取了县委书记张校平的工作汇报后,督导组就我县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和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全县各级对政法各项工作特别是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领导责任落的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能亲自上手抓维稳,各级一把手责任落的实,班子成员能团结协作抓维稳、综治、信访和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特别是6月份以来三次召开全县维稳信访工作会议,充分说明了领导高度重视;各项工作制度健全,落实有力,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二是工作扎实认真。维稳工作能坚持每周五召开研判会进行分析研判、交办,并落实责任人,提出办结时限和要求;社会管理创新工作除完成规定动作外自选动作成绩明显,常丰镇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经验在多家刊物刊登;能坚持领导接访,切实解决了一批信访突出问题。三是效果非常明显。麟游社会治安良好,刑事、治安发案明显下降,没有集体赴省去市访,没有进京非正常访。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督导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确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高度认识综治、维稳、信访工作,越是平稳,越是感觉良好,越要重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责任要到位,坚决落实各级领导责任,领导责任不仅要写在纸上更要落实到行动上;措施要到位,对维稳各项工作要提出明确要求,更要提出标准和完成时限并督促落实;责任追究要到位,坚持谁的问题谁解决,谁出了问题追究谁的责任,发生重大问题,纪检、组织部门要坚决追究责任;在具体工作中,既要抓发展又要抓紧抓好稳定和信访工作,如果发生问题要严格按照市委(2010)12号文件追究有关领导责任。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一把手”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班子成员要通力合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持县上每周一次维稳形势研判,镇上天天研判;部门要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四要全面加强县级政法委建设,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要按照省市文件在原有基础上增加政法委机关编制,合理设置政法委工作机构,十八大召开之前要配齐维稳办领导职数和工作人员,逐年增加维稳工作经费,政法委机关经费要比照公安预算拨付,尽快落实政法委机关工作人员维稳或信访津贴,激发工作热情和信心。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