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召开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2-07-13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29

 

7月9日,麟游县委政法委、综治办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和7个镇综治维稳中心主任,在常丰镇召开全县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学习了常丰镇公共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行模式,听取了常丰镇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经验介绍,汇报交流了上半年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麟游县把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体制机制,探索社会管理新途径作为提高执政为民能力和执政水平、维护群众利益、满足社会需求的一项重点工作,精心安排部署,强化措施落实,典型示范引导,督促检查推进,初步形成了因地制宜,各具特色,一镇一品牌的良好局面。全县筛选确定的35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常丰镇确立的以“维护社会稳定、促进跨越发展”为统揽,通过搭建镇村公共服务中心、便民服务车和全员信息服务三个服务平台,建立完善镇村专职调解、“和事佬”调解、联防户互助调解三支队伍,创新社会形势分析评估、特殊群体关爱等四大机制,实施治安防控、纠纷调处等五大工程,组建社会管理服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六个中心为重点的“133456”社会管理工作模式,经过多半年的实践和运行,取得了明显效果,到目前,全镇无刑事、治安案件,无越级访、集体访,无不安全事故,社会治安满意率由2010年全市第151位上升到第44位,前进了107位,主导产业发展、城镇建设实现了历史新突破。两亭镇确立的“村企联建、共创和谐”、崔木镇确立的“五方联动、促进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保障煤田开发”新模式,解决了矿区与驻地村组、周边群众治安联防、纠纷联调、平安联创等实际问题,确保了村企和谐稳定,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的目标。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是一项长远系统的社会工程,需要社会各方齐抓共管,针对工作进展不够平衡、长效机制不够健全、舆论宣传不够主动及时等问题,县委政法委、县综治办要求,各镇、县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形成党政重视,综治主抓,干群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紧密结合本镇、本部门的实际,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抓手,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落实,形成特色更加鲜明,效果更加明显的工作品牌;注重宣传引导、信息报送、学习交流。通过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新变化,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