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 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 2012-04-13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47

 

省、市、县政法干警“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之后,政法各部门迅速行动,成立机构、制定方案、层层召开会议,传达精神,动员安排,各具特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现将政法各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予以刊发,供学习交流。
县法院:及时召开院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院五名领导确定了各自联系点。召开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全怀亲自动员,并作专题辅导。目前,法官干警全员参与,采取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与“三问三解”、“人民法官爱人民”等主题实践教育相结合,领导带头,深入到包扶的酒房镇及万家城村,访民情、解民忧、帮民困。共走访群众280人、其中走访案件当事人63人,结对帮扶5户、调查了解问题3件,为群众办实事1件。
县检察院:在先期动员安排的基础上,为了确保与全县政法系统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同步进行,院党组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对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进行了补充完善,研究制定了一阶段《安排意见》,并将每个阶段的任务分解量化,落实到人,目前已学习必读篇目15篇。组织干警全员参与,开展学习讨论,共召开干警集体学习会11次、讨论交流会6次、领导专题辅导10次。把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与检察业务“大培训、大比武、大练兵”、“大走访、大宣传、大调研”和省、市、县委部署安排的“三问三解”活动相结合,3月中旬, 5名院党组成员带队,分成4个组,深入7个镇、20多个村,走访100多户群众、征求各类意见建议20多条、解答政策及法律7件、联系服务群众16名、落实发展项目4个、印发各类宣传资料1000多份、发放宣传小手帕200多条。切实做到了学习教育和实践锻炼“两不误、两促进”。
县公安局:召开局党委会专题研究,成立了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建立局领导联系点6个,召开了全体民警参加的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教育实践活动。把学习的重点内容排出学习日程,采取自学、集体学、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加班加点学习必读篇目。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政法队伍建设大教育、大整顿相结合、与“四打击三整顿”政法业务工作相结合、与“三问三解”、“三访三评”相结合,领导带头,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每个领导帮扶一户贫困户、解决一个信访问题、化解一起矛盾纠纷。25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帮扶贫困户25户、解决信访问题32个、化解矛盾纠纷28起。教育活动的开展,有力的促进了公安业务,截止目前,共侦破刑事案件27件、提前超额完成了市局下达的“四打击三整顿”春季大行动破案任务。一季度信息报送位居全市公安系统第一名、目标责任制考核位居第三名,受到市县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县司法局:县上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召开之后,进一步完善了《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使全体人员进一步明确了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内涵、目标任务、根本原则。4月初,结合“六扫除六确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上门走访,征求意见建议37条,梳理后涉及领导班子的2条、干警作风方面的5条、业务工作方面的6条。结合“三问三解”活动,重点走访社区矫正对象14名、服刑人员家属3户,走访群众20多户,送慰问金1500元。参与三下乡活动3次、开展普法宣传4次、法制讲座3场(次)、印制法制宣传手提袋1000个、发放普法宣传资料5000份、书刊6000多册、制作宣传版面8块。(县委政法委 李志峰)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