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高度重视 精心部署 目标明确 措施得力
发布时间: 2012-03-28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593

 

——县综治委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县法院:一是严格执行“程序法”、“实体法”,公正高效司法,保证在审限内结案,提高结案率。二是突出抓“公正、清廉、忠诚、为民”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法官职业道德教育,锻造一支过硬的法官干警队伍。三是继续坚持案件月评查、月讲评、季通报制度,评优评差,奖优罚劣。四是加强督查和审限警示工作,实现“均衡结案”,确保不出现超审限案件。五是修订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及相关规章制度,坚持和完善审判流程管理制度,狠抓制度落实,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县检察院:一是深化思想纪律作风整顿,扫除疲疲沓沓混日子的懒、散作风。二是扎实推进“大培训、大比武、大练兵”活动,苦修基本功,提高执法水平和质量。三是开展办案“百日大奋战”活动,全力冲刺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四是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调研”活动,全面树立麟游检察新形象。五是开展宣传、信息、调研“百日大提升”活动,加强正面宣传。六是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宗旨。七是加强检察文化建设,凸显具有麟游特色的山区检察文化,用文化激励人、陶冶人。八是通过“三问三解”活动,改善警民关系,突出办案质量,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县公安局:及时召开局党委和全体干警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讨论研究贯彻意见。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四打击三整治”春季大行动相结合,与抓好各项工作相结合,与全面推进公安工作相结合,切实维护全县治安稳定。
县司法局:一是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把维护稳定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二是全面抓好工作措施落实,认真组织实施“社会矛盾化解、法制宣传先行,社会管理创新、法制建设奠基,公正廉洁执法、警示教育引导”三大活动。三是加强单位内部管理和全县民间矛盾纠纷的大排查,大调处工作。四是完善综治维稳组织机构建设,进一步加强治安巡逻确保无事故。五是认真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县发展计划局:一是召开局党委会、全系统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对2012年的综治、平安建设、维稳、反邪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与下属单位签订了责任书。二是调整充实了“两会一队”组织,清查清理流动人口,登记造册,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三是按要求对实施的重点项目进行维稳风险评估。四是排查化解不稳定隐患4起,接待群众来信来访2起。
县工信局:一是召开局党委会,专题听取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研究提出了4条贯彻意见。二是与局机关各股室、下属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2年维稳、综治、平安建设责任书。三是健全维稳风险评估机制,对实施的重点项目,逐个风险评估。四是以创建平安示范单位为抓手,在全系统内部安排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大宣传、大提升活动。
县财政局:一是召开局党组会、干部会,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二是调整充实了局综治维稳领导小组、“两会一队”组织。三是与局机关各股室、镇财政所签订了2012年维稳、综治、平安建设责任书。四是巩固市级平安单位创建成果,进一步深化平安创建,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县委维稳办 李云锋)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