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闫明辉深入常丰、崔木镇开展“三问三解”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3-21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769

 

保一方平安    富一方百姓
              
    3月20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闫明辉带领相关部门,深入常丰、崔木镇,检查全县政法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春季农业生产进展情况,进村入户,开展“三问三解”走访活动。
    闫明辉在他联系的常丰镇,与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宣讲省市县委“三问三解”活动的重大意义,就发展壮大主导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平安建设、社会管理创新、民族宗教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认真开展座谈讨论,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在听取常丰镇党委书记刘永宁关于全镇政法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201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目标、春季农业生产落实情况的汇报后指出,常丰镇新一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抓落实力度大,成效显著。要求常丰镇要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真正在新农村建设、主导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社会管理创新和党建工作上实现新突破。要牢固树立无论在那个岗位上工作,都要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百姓的思想,把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责任,抓紧抓好,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要注重培育产业典型,发展大村大户大场,用典型引导群众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推动主导产业大发展、大提升。工作上要加压紧逼,后发敢超,注重发挥党委一班人和村组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让大家都动起来。要善于给副职分任务,压担子,让副职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要虚心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问计于民,问政于民,总结群众的鲜活经验,加大宣传力度,宣传产业发展的先进典型、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提升人气。在崔木镇就全县政法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社会管理创新、流动人口管理、矿区社会治安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对崔木镇提升“两率一度”策划设计的八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闫明辉还深入常丰镇官庄村,详细了解了全村今年春季农业生产情况,与村组干部一起研究农民增收的具体措施,走访看望他包扶的农户许天海,详细了解了他家里有那些收入来源、年收入有多少、家里有哪些困难、对镇村工作有没有意见、当地的社会治安状况好不好、邻里有没有矛盾纠纷、群众对新农合政策还有哪些要求。在了解过程中,当得知老许的老伴一直患有慢性病,治疗不见好转时,闫明辉当场表态,协调县级医院大夫进行会诊,合理治疗,必要时帮助去宝鸡等地进一步检查治疗,并嘱咐镇村干部,对老许家一定要从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进行重点扶持,使他们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县委政法委 李志峰)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