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丈八镇采取“五抓五立”措施 全力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
发布时间: 2012-03-21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86

 

丈八镇认真调查研究、分析存在问题,采取“五抓五立”措施,全力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一是抓信访,立足一个“了”字,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真正做到一心为民。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健全完善信访机制,配齐配强镇、村、组三级专(兼)职信访信息员,设立固定的信访场所和服务窗口,畅通群众合法合理诉求。二是抓维稳,立足一个“早”字,早排查、早稳控、早化解,真正做到刻不容缓。“面对面”开展工作和“实打实”解决群众诉求,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三是抓走访,立足一个“到”字,身到、心到、口到、手到,真正做到一户不漏。身到,上门入户实打实,倾听诉求面对面;心到,细心查访,虚心听取,真心帮扶;口到,宣讲政策,答疑解惑,析法释理;手到,把群众的诉求记录好,带回来,梳理好,跟踪交办落实到位。四是抓民生,立足一个“解”字,解民忧、解民怨、解民困,真正做到一顺百顺。帮助解决群众就业、医疗、教育、住房、社保等方面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细致排查回应群众利益诉求,妥善解决群众不满意的问题;关爱贫困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妇女等弱势群体。五是抓管理,立足一个“实”字,夯实、做实、管实,真正做到一丝不苟。今年将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调、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发挥镇综治委和综治维稳中心组织协调作用,联合相关单位各负其责、协作配合,走出一条符合实际,具有特色的社会管理创新之路。
(任肖丽据丈八镇信息整理)
 
简讯
麟游县司法局认真传达贯彻全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视频会议和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司法系统开展的“访民意、送法律、调矛盾、解民困”活动,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扎实开展“三问三解”活动。
麟游县教体局以净化学校及周边环境,全力维护学校平安稳定为宗旨,狠抓各学校、幼儿园的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利用校园广播、电子屏幕、板报、主题班(队)会等形式,大力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学生和儿童平安”、“综合治理确保平安”等主题宣传活动。
麟游县妇联以创新“平安家庭”活动为载体,着力提高家庭成员素质,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治安环境、优美文明的村庄环境、公平正义的法制环境、诚信友爱的人际环境、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年内创建1000户平安家庭。
麟游县工商局结合工商工作实际,狠抓学校周边各类餐饮业、娱乐场所、音像制品和图书教学用具市场的整治。充分发挥12315申诉举报网络作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县综治办 冯玉梅)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