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明确目标 突出特色 抓早动快 精心部署
发布时间: 2012-03-13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42

 

                      ——各镇各部门认真贯彻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3月2日全县政法工作会议之后,各镇各部门抓早动快,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精心安排部署本镇、本部门今年政法、维稳、综治、平安建设、反邪教各项工作。
酒房镇:一是调整组织机构。对全镇综治、维稳组织机构和组织网络做了调整充实。二是明确目标,制定2012年综治、维稳工作要点,对各项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三是签订责任书264份,落实工作责任。四是进一步细化、量化目标任务,将各项目标任务下达到村组及驻镇单位。
九成宫镇:一是调整镇村两级综治维稳领导机构,健全治安防范网络,落实治安中心户长、治安巡逻队职责,发挥群防群治作用。二是采取领导包片,干部包村的办法广泛宣传平安建设知识,大力开展平安村、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年内拟创建平安村2个,平安家庭150户。三是全力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持每半月排查一次,确保调处率达到100%,做到小纠纷不出村,大纠纷不出镇。对群众反映的信访件做到件件有回落,事事有答复。
崔木镇:一是传达精神,统一思想,以包村组和驻镇单位为单位,分层次传达会议精神。二是确定目标,制定措施。以争创“市级平安镇”及合阳、杨家堡2个市级平安村为总体目标,狠抓“六项特色”工作,力争实现“六个突破”。三是以北王矿区和镇街道及杨家堡、三义等3个与周边市县毗邻村为重点,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巩固“县级平安示范镇”成果。
县纪委:提出要以巩固平安示范单位、无邪教单位创建成果为载体,在落实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各项任务、确保委、局和谐稳定的同时,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加大对各级开展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监督检查,促进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卫生局:一是结合法律“六进”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各种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制意识。二是继续开展“平安示范单位(医院、家庭)”活动,努力扩大平安建设覆盖面。三是严格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维信息报送制度,定期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真调解活动。四是强化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突出抓好两所县级医院以医疗安全为主的安全稳定工作。
县教体局一是做好教体系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维护教体系统和谐稳定。二是继续做好特殊人群稳控工作。三是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抓好中小学安全管理工作。四是深入开展综治宣传和平安校园创建活动。
县林业局一是及时召开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认识。二是巩固市级“平安单位”成果,开展平安创建活动,三是按照“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要求,准确掌握和妥善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注重用于调解手段化解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方面的矛盾纠纷,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反应、调处有效。
县农业局一是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定期排查上报制度,维护农业系统和谐稳定。二是积极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力争年内有12个单位创建成县级平安单位。三是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加强与种子公司、基层兽医站人员沟通,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单位、大事不出系统、矛盾不上交”,坚决杜绝集体上访,越级上访事件发生。四是加强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单位逐人签订《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新风尚。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