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正文
深化安全教育 治理涉铁路安全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 2017-03-14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4732

      麟游县通过开展弹弓协会、弹弓销售店铺(摊点)、弹弓持有者排查整治和爱路护路等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等措施,深入开展弹弓击打列车危行问题排查整治专项活动,确保了宝麟运煤铁路在我区境内运行安全。

一是精心组织,全面排查。明确相关镇和部门工作职责、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深入开展弹弓协会、弹弓销售店铺(摊点)和弹弓持有者排查整治,发动群众积极举报弹弓销售店铺和持有者。县民政局对弹弓协会进行排查,两亭镇、招贤镇和县教体局、林业局对宝麟运煤铁路沿线学校学生和群众进行排查,对弹弓持有者进行摸排登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工商所为单位,划分网格责任区,组织执法人员,扎实认真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城区和涉铁路的招贤镇、两亭镇街道店铺(摊点)进行全面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执法车辆8台,检查店铺(摊点)342户。

二是强化责任,综合治理。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考核之中,与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励。开展铁路沿线废旧金属收购站点整治,从源头上杜绝盗窃铁路器材销赃渠道,为铁路运输安全创造良好条件。采取日常排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定期组织“红袖章”志愿者排查化解涉铁路矛盾纠纷,针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了铁路设施安全和运煤列车运行安全。组织开展铁路护路联防活动,在铁路沿线镇、村组织联防队员开展义务巡防。

三是开展宣传教育,营造爱路护路浓厚氛围。始终把铁路安全宣传教育和爱路护路联防工作作为重点紧抓不放,以“护路、爱路”宣传教育为主线,通过媒体宣传、群众宣传、舆论宣传等方式发动干部和群众共同维护铁路安全。利用板报、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大力营造爱路护路浓厚氛围。县综治办联合招贤镇、宝麟铁路招贤站在招贤镇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和爱路护路集中宣传活动,印发宣传资料1000多份,摆放宣传展板8面,悬挂宣传挂图10副,教育引导群众主动举报涉铁路违法犯罪行为,增强了干部群众参与护路联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为运煤列车安全运行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政法委  任肖丽)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