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对邪教 >> 正文
警惕邪教对孩子的荼毒
发布时间: 2017-01-13 新闻来源: 《凯风网》(作者:曾禛)  新闻人气: 752

 

    近日,反邪教影视剧《忏悔之门》在凯风网播出。2016年1月18日29日,《忏悔之门》曾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接着,该剧在各省(区、市)电视台陆续播出,这次,该剧正式通过网络播出。剧中有一个名叫“小可”的女孩,因受其母亲影响误入邪教歧途,最终生命之花过早凋零。虽是影视剧中的人物,但却是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
邪教组织处心积虑、不择手段极力拉拢人头,甚至将魔爪伸向不谙世事的孩子,而邪教人员的子女,由于从小受到父母家庭的言传身教,难免不由自主地成为痴迷的年青群体。在这种邪教“家庭式”传播方式中,利用因家庭血缘关系而形成的互亲互信的特征,大量消除了孩子们自警、自悟、自醒的自觉性,使他们对待邪教呈现出“被动接受—思想认同—行为默许”的认知过程,他们对邪教的接受更无选择,更被动,从而中“毒”也就更深、更重,倘若一直执迷不悟,最终命运不幸而又悲惨。
    被荼毒的心灵
    《忏悔之门》中小可的母亲宋文英对邪教的痴迷程度极深,正是她为了发展信徒,全力拉拢剧中主人公李冬梅最终加入邪教。宋文英身心受迷惑已经彻底被洗脑,视“主神”为最高荣耀,而且她本人完全是出于对女儿的无私的爱,让不明事理的小可也加入邪教。小可和许多受邪教家庭影响的孩子一样,听从父母是他们的本能,对父母天生的依赖和信任,使他们毫不设防的从小涉入邪教的泥沼。
      现实生活中,邪教组织往往通过宣扬“地球爆炸”、“世界末日”、“灾难频发”等歪理邪说,恐吓涉世未深的孩子生活在恐惧中,正常的思维能力渐渐消失,传统观念逐渐屏弃,直至被颠覆,身心受到严重伤害,甚至会产生幻觉和敌对心理导致极端事件发生。四川旺苍县李春华的女儿,在李春华的影响下痴迷邪教,最终患上了忧郁症和精神病。山东招远“5.28”血案中,张立冬的儿子虽然只有12岁,却手持铝制空心拖把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行凶的行列,令人震惊。
    被荒废的学业
    小可的母亲宋文英极力诱导女儿“信主神”,每天不是读书、写作业,而是读“见证”,抄“经文”,告诉女儿不用读书只需“祷告”,不用上学就能“自通”。母亲抛家舍业到处传教,面对女儿的思念和留恋,却宣称“暂时的分离”是为了“永久的相守”,小可在母亲的授意下,更是早早辍学走上街头四处给人“传福音”、“结果子”。
    真实世界里,邪教组织常常宣扬“读书无用”论、“教育无用”论,使孩子丧失“受教育权”,严重阻碍孩子的成长。法轮功邪教大量散布“文盲识字”、“高考神迹”等“神迹故事”,吹嘘修炼法轮功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得到一切想要得到的东西,教主李洪志在《欧洲法会》中说:“一切都安排好了,为什么还要教育?”据报道,海南省通什市吴启华同丈夫带着自己8岁、6岁的两个女儿一起学练法轮功,最后为了“圆满”,带两个孩子上街帮她散发传单,而不让孩子上学。
    被摧残的青春
 《忏悔之门》中正值妙龄少女年纪的小可与青春少年陈岩偶遇,二人情窦初开懵懵懂懂中互相喜欢。这本是人生青春阶段美好而难忘的初恋,却被邪教组织作为发展新生力量拉拢青少年陈岩入教的诱饵。当陈岩问小可“我们能在一起吗”,小可坚定回答:“信了教,我们就能在一起。”小可被居心叵测的“守望主”教导为“圣女”的那一刻,无知少年陈岩在被邪教组织蒙蔽下加入。
 青春本是一场人生的盛宴,而邪教家庭阴影下成长孩子的青春却已注定处处陷阱。人们难以忘记十五年前法轮功邪教亲自导演的“自焚”悲剧。受痴迷法轮功的母亲刘春玲带动下的刘思影,为了走上“铺满金子”的所谓“圆满”之路,跟随愚昧的母亲将生命终结在12岁的花季年华。19岁的大学生音乐才女陈果,一场邪火中烧掉的何止是姣好的面容,美妙的音乐,而是一个女孩美好的青春,一生的前途和命运,被都毁于一念。
  美国诗人惠特曼曾经说过:“全世界的母亲是多么的相像!她们的心始终一样,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她们爱自己的子女,胜过自己!”《忏悔之门》中小可的母亲宋文英同样对女儿有着至深至真的爱,却因为自己身陷邪教的泥沼,亲手让青春烂漫的女儿沦为邪教的牺牲品。
  小可的悲惨际遇正是生活中邪教对孩子毒害的真实写照,笔者期盼人人都能以此为戒,时刻保持警惕,远离邪教,共同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